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自由舰生产吃紧 用户排队等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10:04  新浪汽车

  根据行业协会数据显示,吉利自由舰(参数配置 图库)1.3L以67721辆的总销量荣获2008年度1.3L轿车销量冠军。近来国内多款1.6L及以下车型出现断货现象,那么,自由舰这个年度1.3L轿车销量冠军今年的市场表现如何呢?笔者兵分三路于16日至17日在山东、河北、四川等地进行了调查。

  5月16日,趁着周末休假,济南用户张先生下手订了一台1.3升银色08款自由舰。在交完现金后,他遇到了一个完全没有预料到的情况:没有现车,提车要到23日。购买新车的喜悦被长长的等待提车时间冲淡了,“车是买了,但还要等,这真是等车等得我心痛啊!”与张先生经历相似的还有河北邯郸的刘小姐,“要不是我在购车协议上注明可以等待现车,不然他们连订金都不收了!”来自吉利自由舰生产基地的消息,5月1日至15日,该基地已接到国内、外自由舰订单7000多辆,其中出口订单2000多辆,这个月自由舰订单再次超过万辆没有悬念。

  “这个月你提到了多少辆自由舰?”这句话已经成为眼下吉利汽车经销商们见面的问候语。据了解,山东、河北、四川等全国各地吉利汽车的经销商,现在都在绞尽脑汁办一件事,就是提到更多的自由舰。“只要车一到,就马上会被已经交钱的消费者提走”,一位山东经销商说。

  “眼下我们有7000多辆的订单等待交付,而目前自由舰的产能已经达到极限,生产严重吃紧,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我们正在满负荷生产,但还要确保品质,一如既往地严格把关每一台出厂车的质量。” 吉利自由舰生产基地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自由舰热销没什么奥秘,就是质量稳定、价格实惠、服务贴心。”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说起来似乎很简单,但知易行难。自由舰上市四年来,整个车型特别是发动机已经充分经受了市场考验,性能可靠,油耗控制到位。而30万的市场保有量也带来了低廉的维修保养费。另据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08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SM(IQS)报告显示,吉利自由舰的质量满意度提升速度在所有102款车型中列第二位,是所调查的自主品牌车型中提升最快的,其新车产品质量和质量可靠性两项也均处第一。此外,自由舰的外形非常时尚,“灵、韧、静、美”的完美融合,也是备受消费者喜爱的原因之一。

  2009年,随着燃油税的实施,以及1.6升和以下排量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的拉动,自由舰购车成本大大下降,这对自由舰的销售也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也进一步巩固其1.3L细分市场销售冠军的地位。

  另据了解,吉利旗下的1.5L远景(参数配置 图库)、金刚近日也出现大范围断货。针对这种市场升温、产品热销情况,近日吉利集团由杨健总裁亲自牵头带队,集中整合了集团各方面资源组团辗转吉利的湖南湘潭远景生产基地、宁波自由舰生产基地、路桥金刚生产基地等进行现场服务,拉伸产能。目前这种产能吃紧的情况有望逐步缓解。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吉利金刚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