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ROSS商务用车外出旅行两相宜 三款进口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09:03  新浪汽车

  随着CROSS车型在市场中的热度持续攀升,以及初夏时节的到来,一款兼具着观感和配置性能的多功能车型既可满足消费者挑剔的审美,又凭借多重功用丰富着有车人士的生活内涵,而成为时下市场中的瞩目焦点。在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SW、马自达5以及奔驰B—200三款具有代表性的车型当中,在经过一番比拼后,消费者或许会各取所需。

  奔驰B—200

奔驰B200

奔驰B200

  倚仗奔驰品牌强大的市场号召力,B—200的诞生正式吹响了其进军小型MPV市场的号角,虽然B—200更加偏重MPV和旅行车风格,但其惊艳而潇洒的外观始终难掩奔驰系列一贯挥洒的王者气概:充满着肌肉感的刚劲线条充分迎合着男性所推崇的尊贵身份和硬派风格,而17寸大规格轮胎也具足着催升起驾驶欲望的煽动性。

  作为一个豪华品牌的产物,B—200较同门车型而言虽然改行了轻松路线,但仍旧无法舍弃奔驰品牌中所蕴含的刚性血统,也同时以其产品形象指向了男性市场。但就配置方面而言,在高配车型中所具有的电动全景天窗却不乏浪漫色彩,也隐约流露出奔驰品牌的转型痕迹。

  就一款近似MPV车型而言,CVT无极变速箱以及螺旋弹簧独立悬挂强调了B—200配置性能中的运动元素。同时,2778mm的超长轴距也体现出这款车型的空间实用性,在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可以释放出1500L的行李空间。

  但这款车型并非无懈可击,虽然简短的车身赋予了自身更加灵动的轻盈感,但相对逊色的发动机性能令人有些遗憾,而全系标配手动空调和4安全气囊的配置短板也令“三叉戟”品牌的豪华本色略打折扣,毕竟30万左右的市场价无法在随意间出手。

  标致307SW

标致307SW

标致307SW

  CROSS的流行趋势越发混淆了时下的车型界限,也使这个自成流派的市场渐趋火热。虽然竞争日益升温,但对其中的代表作——标致307SW而言,其全球销量超过60万的数字足以验证这款多功能跨界轿车难以抗拒的魅力。

  标致307SW 1.46平米的隔热风挡玻璃、1.33平米有色玻璃全景天窗以及宽大的侧窗和尾窗,共同构成了达5.34 平米的透光面积。也许平面化的数字尚无法完成对感性生活的表达,但在置身车内的刹那,其立体式的透光性便将传统的机械产物赋予了自然活力,而修长的车身连同不乏动感的外观造型,使其不仅成为钢铁森林的都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在郊野田园的驰骋中勾画出一幅移动的唯美画卷。仅以造型审视,标致307SW便以审美主义改写了其作为代步工具的单纯内涵,进而宣示着作为工业产物,自己不仅可以被使用,更可以用来被欣赏。

  如果说CROSS车型的风靡首先源于令人耳目一新的多重风格,那么其配置功能性的跨界则可视为取得市场认同的“内因”。凭借灵活的座椅拆卸和调整方式,标致307SW最大可释放2211L的行李空间;而其悬架调校在保留了标致一贯著称的操控性的同时,也顾及了乘坐舒适性,使自身在保留了轿车性能的基础上也兼具着旅行车功能,并全系标配了自动雨刷和双区恒温自动空调等科技配置,也同时配有定速巡航和泊车辅助功能以及冷藏保温储物箱。

  目前,经过降价的307SW仍保持着较大的优惠幅度,且在实施了个人信贷计划之后,以10万出头的首付价,2年免息、月供5千左右付款方式面向市场的307SW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

  马自达5

马自达5外观图片

马自达5

  以商务车形象进入市场的马自达5的风格偏于保守,外观造型较愈加开放的CROSS车型市场趋势较为传统。虽然马自达5响亮的唱出“国产车的售价,进口车的品质”,显示出不错的性价比,但在成本限制下,就配置功能而言,其18.28万的顶配版本较为可取:5档手自一体变速箱,VVT发动机以及自动空调算是该款车型的最大亮点。

  就整体性能来说,采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架的马自达5系列并未在动力性能方面传递出其所强调的运动特性,0—100加速时间需要12秒,相比价位相近的标致307SW 10.6秒的加速能力有些逊色,且在顶配车型中,也并无ESP等被动安全配置或提供选装空间,而诸如倒车雷达和定速巡航等舒适性配置也并未出现。

  在外观风格及功能性方面,马自达5系列舍弃了顶端的行李架,表明其更加趋近于一款商务MPV车型,其2750mm的轴距和可调座椅能够提供宽敞的储物空间,体现出一定的实用性特征,如果消费者对于外观需求以及配置功能性的需求相对简单,马自达5系列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30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