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野:标致中国全方位稳步推进 将有新车引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06:30  新浪汽车

  “新产品的引进,对销量是非常有好处的,通过新车宣传对销量会有一个较大的促进。”在2009上海国际车展上,标致中国总经理梅野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传达出不少喜人的讯息,其中最令人兴奋的就是新车上市日渐推进的消息。“从标致中国2006年成立至今,我们保持了每年至少引进一款车的速度,今年我们确实有引进计划,现在还不方便透露具体车型,但在新车发布前我们会举行特别的宣传活动,把更准确的消息告诉大家。”

标致中国总经理:中国被列为优先发展的市场之一

图为标致中国总经理梅野

  新车的推出必然是媒体和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但在梅野先生看来,作为一个知名车企,目前要做的不仅是加快新车上市的步伐,同时还要完成品牌建设、网点扩展和服务升级等几大任务。其最终目的就是满足用户的消费诉求,无论在品牌、产品、服务等各方面都使用户得到满意而舒心的消费满足感。

  标致对环保理念的多方位渗透

  采访中有不少记者表示此次标致展台设计的很别致,对此梅野先生自豪的说:“我们展台上摆放了很多绿色的植物,这主要是出于环保主题考虑的,与我们标致品牌的环保理念相吻合。标致品牌在欧洲一直是节能减排的先行者,在二氧化碳和废气排放方面一直是走在最前列的。标致使用的一直都是先进的发动机,不管是汽油发动机或者是柴油发动机都尽量把污染控制到最低的程度。另外标致的汽车在废弃之后95%的材料都是可以回收的。”

  除了对现有环境的保护,新能源的开发也是环保汽车的发展方向,对此梅野先生说:“大家一直都在谈论的新能源开发问题,标致也是不甘落后的。展台中心的那款RC概念车就是一款混合动力车型,马上这种技术也将被运用到量产车型当中。它是由电和汽油两种能源构成的混合动力,对降低二氧化碳有很明显的效果。所有标致的混合动力车型,二氧化碳排量都低于100克每公里,另外关于纯电动车型标致也做了许多工作,在90年代末标致就推出过一款纯电动车型——标致106。”

  标致的环保理念不止体现于产品本身,它同时也渗透到一个知名车企的社会责任感中。梅野先生激动地说:“另外还有一点,我希望把各位都带到巴西去看看,因为标致在那里正进行一个名为“碳汇”的计划,这个计划从1999年就开始了,我们在巴西亚马逊河流域种植了数十亿棵树木,将吸收700 多万吨二氧化碳,防止这种有毒气体导致全球变暖的温室效应,从而缓解标致汽车的尾气对环境的污染。”

  标致网点的“有质量发展”

  关于标致经销网络建设的情况梅野先生介绍说:“标致中国是在2006年正式运营起来的,目前为止销售和售后一体的网点已经覆盖了32个重点城市,如果单看售后方面,我们已经覆盖到了200个城市,因为东风标致的网络建设已经非常发达了,而东风标致的4S店呢也是可以提供进口车的保养和维修的。所以说,进口标致的消费者选择维修和保养的渠道是非常丰富的。”

  虽然目前来看,现有网络已经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但为了长远的稳定发展标致中国还在不断的拓展网络覆盖率:“当然,标致中国的营销网络还在进一步的发展之中,今年已经有几家新的经销商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到年底可能还有2—3家新的经销商加盟,对于我们的经销商来说,也有了很大的进步,每家经销商从建店至今也都经历了一个发展过程,他们的服务也日趋完善。比如他们的团队越来越专业,口碑越来越好。至于服务水平能够到达怎样的高度,我们要做的就是更加严格的去监督、监控和改善,具体的评价还要靠他们自己,还是需要消费者做出最后的评定。从销量来看,标致中国从06年到目前为止都保持着上升的趋势,只是在去年八月开始,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大形势都不太好,但是从今年一季度来看,形势有所缓和,我个人的看法是,这主要是由于从标致中国到经销商,我们多年来做了许多内部工作,取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信任。”

  信心十足,09销量预期增长50%

  当记者问及标致进口车第一季度的销量,梅野先生说:“第一季度中国整体市场较去年有1%的增长,但世界上其它国家的汽车市场都是30%甚至40%的下滑,所以由此看来经济危机对中国的影响并不太大,这个市场还是很活跃的。就标致中国来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了16%,也就是说我们的策略还是比较正确且有效果的。所以接下来我们还要维持并达到更好。”记者进而询问了标致对于2009年全年的销售预期,梅野先生信心十足的说:“官方预测后三季度的市场销量是与去年持平的,但我们认为标致中国的销量2009年全年要达到50%的增量。”

  虽然从标致中国第一季度的销量来看是很喜人,但经济危机对中国还是有所影响的,而且50%的增长对于进口车来说也是非常惊人的数字。这个任务要如何完成呢?梅野先生听到记者的质疑坦然一笑,这时我们已经明白,标致中国此次是有备而来的:“具体措施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就是媒体宣传,我们要加大媒体宣传力度,通过媒体把我们产品的知名度提升上去。另外一方面是新产品的引进,这对销量也是有好处的,通过新车宣传对销量有一个促进。第三方面就是我们今年的一个新措施,标致雪铁龙金融公司有一款针对进口车的产品,消费者在购车时可以用贷款的形式购车,用更少的现金买到我们的车。目前这项服务以成都为试点,慢慢扩展到20个重点城市。就效果来看成都的经销商已经把这项服务用到了407的身上,效果还是很明显的。还有就是我们加大了经销商网络的发展力度,今年截止到目前已经有2-3家经销商加入了,之后还会有更多的经销商加入我们的队伍。最后一点我们会多组织一些试乘试驾活动,让更多的人来了解我们车的优越性,因为很多车的优势通过语言来解释的说服力还是有限的,只有亲身体会才能感受到。在本次车展上消费者就可以通过展台登记申请试驾207CC,感受一下这款车独有的丰沛动力。”说到这里记者们已经跃跃欲试了,看来试驾的措施还是有一定效果的,至于其它措施能否达到预期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