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挑战经典 21.78万RAV4和CR-V谁更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09:4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4月10日丰田RAV4(参数配置 图库)在国内上市,RAV4和CR-V(参数配置 图库)这两款在日本竞争最为激烈SUV车型已将战火延伸到中国市场。人们纷纷猜测RAV4的上市,本田CR-V一直独秀的局面是否会就此终结?再直接点的话题,这2款车同时摆在面前时,你选谁?

  从价格上看RAV4 18.98万-26.43万的定价是煞费苦心,比起CR-V 19.78万-25.28万的售价来说算是针锋相对。从具体车型上看,我们发现两款车同有售价为21.78万的车型,难道是巧合,想必不会这么的简单。不过相同的售价倒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绝好的对比条件:售价相同,两款车你会怎么选?

  一、外观

图为东风本田CR-V

图为一汽丰田RAV4(参数配置 图库)

  对于外观笔者不愿聊太多,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总体来讲,CR-V的外观带有几分SUV车型必备的力量元素。锐利的头灯、厚实的保险杠,都凸现出一种精致和力量。而RAV4的身材似乎有些苗条,造型含蓄内敛。身材看上去不够魁梧,但RAV4的轴距表现却超过CR-V,不仅2660mm的轴距为其赢得了更宽敞的腿部空间,190mm的最小离地间隙也高于对手。

  二、发动机

基本参数对比

  发动机的参数是消费者关心的内容,虽不能以此来定论车型动力的优劣,但一些主要的参数还是非常值得参考。比较来看,这两款2.0L发动机均采用了气门可变正时技术,但RAV4的气门结构是技术略高一层的双顶置凸轮轴,按常理讲在动力上应略胜一筹。不过从参数上看两款发动机的功率、扭矩基本在一个水平线上,CR-V 10.5的高压缩比让它在动力性能上丝毫不逊于对手,同时采用的单顶置凸轮轴机械结构简单也便于保养,从官方公布的数据看CR-V百公里的油耗仅为8.8L。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