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10万元买SUV基本锁定自主品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08:12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这是人生的第一部车,这个问题有点严重了。我们请出节目的合作伙伴,我们的两位专家,来自《汽车族》编辑王世华。

  王世华: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还有来自《汽车画报》编辑部主任秦明华。

  秦明华: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欢迎二位。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的这几部车是哈弗、瑞虎、瑞鹰等等,这种经济型的SUV第一次在我们节目中出现,所以请二位专家简单大概给我们概括一下,这一类型的SUV,你们认为他们总体的特色是什么?缺点是什么?优点是什么?

  秦明华:如果花十万元在国内买SUV,基本就是锁定在刚才说的这几款自主品牌上了。因为刚才说到的像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CRV可能都要在二十几万的价格上了,所以如果说花10万元基本上只能在这几个产品中选。

  这几款产品各有特色,但是中国的汽车产品都是这样,他们在SUV的起步阶段都有一个模仿的过程,实际上这几款车都是模仿了他人成熟的产品,包括长城的哈弗也是模仿了五十铃的一款,但是它(五十铃)没有在国内销售,它也是模仿了别人的车型。包括奇瑞(参数配置)的瑞虎是模仿了丰田的RA4上一代的车型,包括瑞鹰也是模仿了现代的圣达菲(参数配置 图库)。他们都是在这些产品原来的基础上做了一些改进。但是相对来说,哈弗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虽然它是模仿了别人的样子,但是比原版更好看,更漂亮,更现代,这是非常成功的一点,而其他的几款我觉得可能模仿的不是那么好。

  主持人(梁洪):刚才秦明华简单把这几部车的出身给我们说了一下。但是我想和三位一起探讨这样一个问题,是否十万元只能选择一部SUV?比如10万元并不像你说的只有捷达、桑塔纳,其实还能有很多的车型选择,你都不考虑的?

  王亮:轿车也在考虑,但我觉得轿车有点乱,有点多,我看得有点晕了,其实也看了不少,在网上我也看一些博客和论坛,每个人都说的不一样,各有各的说法,所以想请两位专家给我一些概念。

  主持人(梁洪):所以我觉得节目一开始,我们先把大方向定一下,10万元王亮希望让自己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能够适合他去呼朋唤友,郊外去玩的生活要求,是否只能是10万元左右的SUV?

  王世华:相对来说买一些其他的车也可以,出去郊游不一定非要买SUV。

  主持人(梁洪):因为10万元的SUV,说实话我是觉得这几款车本身的品质、本身的质量,再加上油耗等等很多问题,综合起来也许你这笔10万元花完之后,日后要花的钱也不会那么少。我主要是从你的血汗钱出发替你考虑,相比有些10万元的轿车相比成熟一些。

  秦明华:十万元的SUV成熟度不如十万元的轿车的成熟度高。

  王世华:日后使用的优点可能会更加的突出。

  主持人(梁洪):还是你就横下一条心了,觉得我这个块,就要开特别男人的SUV,那我们就不讨论了。

  王亮:其实也没有横下一条心来,毕竟还是要理性一些,也是花这么多的钱,还是要考虑,自己也在琢磨不定。刚才您说的日后使用的成本,我真的没有太多的考虑这个,毕竟也没有什么经验,以前也没有开过车。

  王世华:要不就是以后挣大钱,不在乎了。

  王亮:这个也有可能,但是近期还看不出来。

  主持人(梁洪):二位嘉宾来说说。

  秦明华:中国很多人买车的时候很犯晕,像女同志买衣服一样。对这些产品有很多的要求,但是这么多的要求,没有一个交集,如果正好搭起来满足了我所有的要求,比如外形要漂亮,空间要宽敞,油耗要低,这个实际上是很难的。但是我觉得在买车的时候,首先要想清楚自己最大的需求是什么,满足自己,最适合自己的,想清楚最主要的那一点,这时候就不会犯晕了。

  比如说铁心了,就要烧烤,就要带着账篷,带着朋友出去玩,周末还要走一点野地,轿车肯定胜任不了,这时候肯定是SUV了。你把自己的要求和想法明确了,把自己的想法梳理清楚就好多了。

  主持人(梁洪):一开始我就把王亮搞晕了,现在你来回答这个问题,你是否认为烧烤是最重要的?郊游是最重要的?

  王亮:其实我觉得上班是最重要的,因为毕竟一个星期五天上班,在城里来回的晃荡,只有两天中可能有一天是出去的。但是反正我总是这样想,能否综合一下,平衡一下,这样也好了点,那样也好了点,在上班用的时候还行,出去的时候也能用得上,不要有太高的要求,走得不远,能使。

  主持人(梁洪):你对于在博客中提到的越野的概念,你自己怎么理解?

  王亮:我对越野比较感兴趣,在网上也看过一些国外的视频,所谓真正的越野,人家的一些悍马、陆虎什么的,走那些泥坑什么的。

  主持人(梁洪):你能像人家那么野吗?

  王世华:自己的血汗钱这么野,你能接受吗?

  王亮:血汗钱弄不了那样的,特别是过一些特别倾的坡什么的,那些都不需要,但是要能出去,走走泥,走走小水坑。

  秦明华:不会像轿车一样出去就担心破底盘,小水坑不敢过。

  王亮:对,比如轿车出去有一个小水坑都不敢过。比如在那种草原上,或者说是那些野外,中间有一条车辙压出去的路,走走那个。

  秦明华:特别是别人的轿车过不去的时候,我能过去,特有自豪感,心理上更满足。

  主持人(梁洪):是不是所有的男人对这样一种驾驶风格,这样一种车型天生就会喜欢,比如王亮刚拿本半年,车都没有怎么开过,就想人家那种,务必的羡慕和喜欢,这种情况是天生的。

  王世华:现在喜欢SUV的越来越多了,很多像Q7里面坐一个非常年轻的小女孩,这种情况都有。

  主持人(梁洪):她要的不是越野,她要的是那个劲,那个感觉。

  秦明华:中国的市场很特别,油价在上涨,大排量的消费税也在上涨,大家感觉SUV的市场销量应该往下走,但是从这两年,一直往上走,这个市场真的非常好,这就说明大家对这个需求特别旺盛。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