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小见大--试驾东风悦达起亚09款狮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13:45  轿车情报
东风悦达起亚09款狮跑

东风悦达起亚09款狮跑

  如同之前的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此次小改款的09款狮跑虽然选择了如此一个全球经济低靡时机上市,身上的种种创新设计也不见得怎样大刀阔斧,而细观其点滴之处却体现出起亚尊重客户需求、处处以人为本的细腻周到。

  狮跑作为东风起亚的一款城市多功能SUV,自在中国市场亮相以来,一直有着不错的客户认知度,而在市场经济的竞争下,其价格也越发显得颇具优势,借着“狮跑”这一不错寓意的中文名字及扎实的产品实力,其销量在同级国产合资品牌SUV中气势如虹。

  究其原委,不难发现狮跑成功的必然性:空间上的需求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婚后购车者、特别是有了下一代之后的新爸爸妈妈们的首要考虑条件,而狮跑的城市SUV定位很好地满足了这一需求,无论是前排、后排,从头部空间到腿部空间,任何一项数值都轻松应对几乎所有中国人的体形。多样化的空间变换更能解决个人家庭甚至商务上复杂不一的苛刻考验。

东风悦达起亚09款狮跑

东风悦达起亚09款狮跑

  而当外形及空间承受住了人们挑剔的眼光之后,动力与油耗也自然不能让人觉得有任何落后。狮跑此次的小改款几乎没有对其动力系统做出改动,但无论是2.0L发动机还是V6 2.7L发动机都能自如应对整车的快乐家庭成员及随行物品,而油耗在当今这个全球金融危机盛行的年代也变得越发地令人关注,狮跑作为众人皆知的油耗大户——SUV一员,却有着最低至7.6L/100km的油耗表现,尽管这是2.0L手动档车款的成绩,却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实在真的介意油耗的话,选择这台手排SUV也未尝不可:毕竟这个成绩比很多的经济型家轿更低!

东风悦达起亚09款狮跑内饰

东风悦达起亚09款狮跑内饰

  此次的改动究竟在哪些细节呢?首要介绍的不是外观,而是内饰风格:采用了黑/米相间或是全黑的色彩风格,配合真皮桃木镶嵌方向盘、镀铬手刹解锁键、换档解锁键及门内拉手;内饰材质从塑料上升至软质PVC,使得整车内饰从触觉、感官上都提升了不小的档次。在自动档车型上更应客户需求,新增设计了双层滑动中央扶手,不仅多了小物件的储物空间,让长途旅行中的驾驶者能享受更舒服的旅途。

  而外观而言,大范围地将镀铬饰条添加于前脸、侧窗、尾排等细节处,增大至16英寸的“新鞋”、新增带转向灯设计的外后视镜罩以及高档SUV专属的深色隐私玻璃都被采用,09款狮跑从外观上也顿时显得较旧款“体面不少”。

东风悦达起亚09款狮跑发动机

东风悦达起亚09款狮跑发动机

  配置上也同样兼备:USB+AUX接口、电动天窗、R+CD+MP3;DVD+GPS+倒车影像、自动恒温空调、解冻式雨刮器、方向盘音响控制??一切人性化设施都旨在让拥有狮跑的旅途变得更轻松惬意。如此一款亲民的SUV如果依然坚持之前的价格策略,相信其前景是丝毫不会受经济危机任何影响的。

  

2.0L

2.7L

性能

 

 

最高速(km/h

171(MT)/156(AT)

173(AT)

油耗(L/100km

7.6(MT)/7.8(AT)

9.0

尺寸参数

 

 

××高(mm

4350×1840×1730

距(mm

2630

油箱容L

58

65

发动机型式

L4 CVVT

V6

最大功率(ps/r/min

142/6000

175/6000

最大矩(Nm/r/min

184/4500

241/4500

架前/

麦弗式独立/杆式独立

/

/

胎前/

215/65 R16; 235/60 R16

安全装:双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高低可);后儿童ABS+EBD;冲撞力感;速度感式自安全气囊/安全气帘;瓶防耗装置;引力控制系

舒适装USB+AUX接口;前排双中央扶手;私玻璃;电动天窗;R+CD+MP3;DVD+GPS+影像;自恒温空;解式雨刮器;方向音响控制

  试车 撰文/朱 显 摄影/刘 建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狮跑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