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成读者不看好“菲克联盟”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08: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四成读者不看好“菲克联盟”前景

  在克莱斯勒宣布进入正式破产保护的当天,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和菲亚特汽车公司联合宣布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建立汽车联盟的消息。按照双方的声明,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和菲亚特汽车公司将共同建立一家新公司以应对挑战,那么广大读者又是如何看待新的“菲克联盟”的市场前景呢?

  上周,本报和新浪汽车联合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在调查中,有超过四成的参与者(41.0%)表示不看好“菲克联盟”的发展前景,这个比例略高于看好“菲克联盟”发展前景的参与者;只有33.3%的被调查者表示看好“菲克联盟”的发展前景;另外还有25.7%的参与者表示弃权,认为“菲克联盟”的发展前景要看联盟成立后的具体动向。

  问卷同时对大家都关心的“克莱斯勒正式破产的消息会影响你购买克莱斯勒车型的信心吗”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一半的被调查者(54.3%)表示,克莱斯勒正式破产的消息会影响购买克莱斯勒车型的信心;另外还有31.4%的被调查者表示“破产对购买克莱斯勒的车型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只有14.3%的被调查者表示:破产不会影响到购买克莱斯勒产品的信心,这个比例已经相当低。

  问卷最后还对“你认为未来的汽车企业是越大越好吗”这个业内目前正在热议的话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半数的被调查者(55.6%)表示,未来汽车企业没必要追求规模,而应该追求精悍,“像宝马等小而精也是一种选择”,这个比例要高于认为未来汽车企业应该追求“沃尔玛”式巨头的被调查者的比例;有38.9%的被调查者持这个观点,认为未来汽车企业是“沃尔玛”式巨无霸的生存空间。另外还有5.5%的被调查者弃权,认为两种模式都有可取之处,谁优谁劣要看具体情况。

  (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Jeep250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