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出没注意--试驾长城酷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09:28  汽车与驾驶维修
长城酷熊

长城酷熊

  酷熊(参数配置 图库)的“酷”并不仅仅是由于它那已经“愣”到家的方正外形,更在于我们能够在一款低价小车上赢得高档跑车般的注目礼,而这样的关注度让我很是受用!当这样一只“熊”出现在大街上的时候,想不注意都难了。

长城酷熊

长城酷熊

  虽然酷熊的整体设计难逃模仿之嫌,但对于这样一款在外形和内饰都已经具备了相当水准,且价格也仅在7万元左右的车型来说,无论它的车头挂着谁的标志,都不可否认这是一款好车,至少我已经完全认同了眼前的这辆酷熊。单纯看外形,很难给酷熊下一个准确的定义,它既像是一款MPV车型,但显然尺寸不够,又像是一款厢式小货车,但长长的“鼻子”已经早早把它归入了轿车的行列。方正的车身加上厚实的前脸,它更像是一辆MPV与一辆SUV二合一后再缩小了尺寸的产物,另类又极富个性,就好像它的名字一样“酷”。

长城酷熊

黑色是酷熊内饰的主打色彩,但由于奢侈的头部空间的缘故,并不会给人带来压抑的感觉

 

不但方向盘可以进行音响调节,酷熊还设置了AUX音频输入插口  类似的储物空间遍布酷熊的中控台

  虽然外形上的方方正正已经为我们进入车内之前做足了思想准备,但我们依然还是被酷熊“海量”的存储空间所惊到。长宽高并不出众的它却带来了超级富余的头部空间,高高在上的车顶让坐在驾驶席上调节内后视镜都显得稍稍有些费力。即使短短的2 499 mm轴距,也可以为后排乘客带来近乎奢侈的腿部空间,由此带来的后果就是对于行李空间的压榨,常规模式下的酷熊行李空间进深并不长,想要得到足够的行李空间,只需要轻轻拉动后排座椅椅背上的拉杆即可轻松放倒座椅椅背,此时一个堪比“小面”的行李空间赫然出现在眼前,大型的家电尽管往里“招呼”。小型储物空间也是酷熊的一大亮点,尤其是密布在中控台上的储物格,使得中控台上几乎没有一丝浪费的位置,包括方向盘后面,只要是看得见的地方都可以放置物品。因此,仪表盘才会被放置在远离驾驶者更加靠近前风挡的中央位置,节省空间的同时,更远的距离也更加便于驾驶者的观察,一举两得。酷熊的内饰设计以黑色为主,间或点缀一些银色饰条,着重营造了“酷”的氛围。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和三辐式运动方向盘为宽大的座舱带来了些许活跃因子。此外,仔细寻找,你还能够在中控台的下部发现AUX音频输入插口,配合方向盘上的音响控制按钮,很难想像这仅仅是一款7万元左右的廉价车型。

 

酷熊的座椅采用织物面料,干燥的天气下容易产生静电     后排座椅的空间绝对算得上奢侈   

  也许是由于车身相对较为高大的缘故,厂家并没有为酷熊搭载小排量发动机,目前仅有一款1.5 L全铝VVT发动机为它提供动力,而这款发动机早先已经应用在了长城炫丽(参数配置 图库)上。77 kW的最大功率和138 N·m的最大扭矩驱动酷熊沉重的身躯一点都不费力。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在2 500 r/min开始明显,直至4 000 r/min,始终能够保持充足的扭矩输出,这让酷熊在满载4人的情况下,爬坡时都不会感觉到费力。而且偏硬的悬架配合较高的离地间隙,为它提供了较强的通过性能,为应对郊外恶劣道路提供了保障。因此,不要指望酷熊会给你带来很高的舒适性,底盘对于路面状况的感知相当清晰,在跨越沟坎时还是需要尽量放慢车速。虽然方正的车身会给它带来更大的行驶阻力,高速状态下的酷熊车身姿态依然保持非常稳定,更大的迎风面积带来了相对较大的风噪,但是在城市道路正常限速内的风噪声并不会让人太过厌烦。制动踏板的踩踏感觉很有质感,偏软的调校提升了制动时的舒适性。而较轻的离合器踏板则为城市拥堵道路的行车提供了便利。

 1.5L发动机是酷熊目前的唯一动力配置

1.5L发动机是酷熊目前的唯一动力配置  行李厢空间虽然不大,但是放倒后排座椅后就可以用超大来形容了

  长城在轿车市场一直奉行小车策略,所以它们的产品一直都不会卖得太贵,酷熊现在共有3款车型,售价为6.39万~7.79万元。自主品牌小车市场历来的争夺都非常激烈,长城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和炫丽都不乏强劲的对手。但反观酷熊,似乎很难在国产车型中找到能够与之非常合适的竞争对手,这必然会让它表现得更为从容,相比精灵和炫丽,酷熊的市场表现将更加令人期待。

  三言两语

  酷熊在中国市场绝对算得上一个异类,昌河北斗星(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哈飞赛马(参数配置 图库)的没落让它已经失去了竞争对手。虽说在产品设计上有抄袭之嫌,但能够中规中矩并且具备一个堪称物超所值的价格,谁还会去指指点点?独特的外形设计加上无与伦比的空间性能,酷熊已经具备了同档车型中的两大竞争优势,市场前景应该不错。

   

长城酷熊

长×宽×高/mm

3 968×1 695×1 634

轴距/mm

2 499

发动机排量/L

1.5

最大功率/kW

77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384 2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

行李厢容积/L

6002 426

售价/万元

6.397.79

  文/图:白帆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酷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