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加快瘦身营销网络步伐 即将撤销千家经销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08:5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综合外电5月13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汽车公司将于14日向1000家左右的经销商发出取消经销商点通知。通用汽车CEO韩德胜表示,通用公司计划在2010年底削减2600家经销商。

  消息人士称,1000家左右的“表现不佳”的经销商将于15日收到取消经销网点通知。在通知中,经销商将被告知当经销店于2010年10月期满时,通用将不会再与其续签特许经营权的协议。此通知还将指出经销商难以达到通用销售和服务协议要求的不足之处。

  截止2008年底,通用在美国共拥有6246家授权经销商。通用最终致力于消减1000-2000家左右“表现不佳”的经销商。除了已决定消减的1000家左右经销商,还有500家经销店将在通用出售悍马、萨博、土星之际关闭,另外由于通用将在2010年底淘汰庞蒂亚克品牌,35家庞蒂亚克品牌的经销店即时将会关闭。

  为实现消减2600家经销商的总体目标,通用希望今年有500多家经销商在优胜劣汰的市场竞争中被淘汰,其余500-600家左右的经销商将通过合并和买卖协议关闭。

  据悉,通用选择续签合约的经销商的标准是看经销商是否达到销售目标、获利情况、资金状况、以及消费者满意度。

  通用新闻发言人Susan Garontakos 表示“通用根据续签合约标准评估经销商,大多数经销商都了解达不到标准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

  目前,通用正在努力在6月1日前完成包括大幅消减经销商在内的重组计划,否则将面临着破产的危险。处于破产保护状态的克莱斯勒公司(Chrysler LLC)也在进行类似的削减经销商的工作。(路宁宁)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