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轿车SUV皮卡MPV四类车型全面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08:31  信息时报

    记者日前获悉,今年以来,汽车产业振兴迎来了自主品牌的振兴。1~4月,长城汽车国内产销增长81%,排除大环境影响因素,这主要得益于该公司旗下三大品类格局的形成。如今的长城已经不是SUV、皮卡专业厂的概念,而是三大品类齐头并进,尤其是长城轿车品类不可小觑,发展潜力巨大。

  三大品类增长81%

  今年以来,长城将旗下产品划分为三大品类,并建立专属于自己的品牌概念。在长城轿车品类中,以车型品牌命名,旗下的品种主要有“长城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长城炫丽(参数配置 图库)”、“长城酷熊(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尚未命名的一系列CROSS轿车、“CH031”、“CHC011”等9个品种。在SUV品类中,以“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作为品类名,形成 “哈弗M”、“哈弗H”两大车系,其中M系列为小排量的SUV ,H系列为主流SUV,旗下目前已有12款品种。在皮卡MPV品类中,今后皮卡新品均以“风骏”为品类名,产品以字母“A”系列表示。MPV仍以嘉誉(参数配置 图库)为品牌名称。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表示:“我们以往在SUV、皮卡领域的冠军地位要继续加强深化,同时要集中突出长城做轿车的优势。”而据记者了解,长城今年以来划分品类是为了更好地强调在三大领域中的市场地位,方便消费者识别系列产品,三大品类统合起来,对“长城汽车”的品牌起到有力支撑。

  1.6升以下推出9款车型

  按照产品品类规划,长城今年三大类新品有条不紊地推向市场,尤其是轿车和小型SUV品类将在09年集中爆发,其中1.6升以下排量的有9款车型。

  到目前为止,轿车品类中,搭载1.3升、1.5L全铝VVT发动机的长城炫丽、搭载1.5L全铝VVT发动机长城酷熊、1.3升09款精灵已推向市场。在SUV品类中,2.0L哈弗H3正式上市,5月下旬国内最小排量的1.3升哈弗M1也将上市。在皮卡MPV品类中,风骏商务版、嘉誉09款也已陆续投放市场。

  据悉,下半年上市的新车型主要有,1.3L、1.5L SUV哈弗M3、1.5L CROSS轿车、CH031等全新车型。而令业界瞩目的是,今年搭载1.5L全铝VVT发动机的炫丽上市之后,市场火爆,进入3月后月平均销量达到5000辆。个性化的酷熊上市以来受到车迷追捧,产品供不应求,哈弗H3销售大幅增长,前景广阔,目前,这三款车型已成为长城汽车上量的新增长点。(信息时报记者 唐燕)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