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益小排量政策 车市“韩流”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07:12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杨吟 或许谁都不曾想到,遭遇滑铁轳几年,几乎要被中国市场边缘化的韩系车,居然在今年又风起云涌。全球经济危机形势下,世界各大汽车生产商均遭到巨大打击,而韩系车一改前年以来的低迷,市场份额激增,逆市而上成为市场一大亮点。

  销量屡创新高

  昨天记者走访杭州本地经销商发现,韩系车“闹”起了车荒,要买一辆悦动等畅销车型可谓一车难求。“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大多数车型都缺货,订货期大概要7~10天。”金恒德起亚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现代起亚汽车发给记者的最新销量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现代起亚汽车在华总销量为67738辆(不包括现代起亚进口车),其中,北京现代悦动单月销量突破2万辆,以月销22889辆的成绩再次刷新历史纪录。而东风悦达起亚4月份全月累计销售17521辆,同比增长高达78%,是行业增幅的3倍。同时,17068辆的提车量也创下了单月提车量的新高。09款狮跑4月共销售3180辆,同比增长27%,继续稳固了在国内SUV市场第一军团的地位。

  受益小排量政策

  今年年初国家出台减征购置税政策,尤如一剂强心针,促使小排量汽车的销量出现放量性增长,1.6L以下的整个A级车市场占有率增长近10%。

  受益小排量车市场回暖,韩系车成为合资品牌中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据悉,中小型车仍将是韩系车今年主攻中国市场的“利器”。其中,北京现代预计将在今年9月推出一款全新的两厢经济型轿车i30(参数配置 图库),搭载全新的1.4L与1.6L发动机,该车型定位将在雅绅特(参数配置 图库)和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之间。同时,在前不久的上海车展上,新一代中级车Forte揭开了神秘面纱。东风悦达起亚今年还将投产小型两厢家用轿车soul,和北京现代方面形成了很有默契的A级车重振计划——因为韩国人清楚,只有A级车才是韩国车生存的最大空间。

  现代起亚相关人表示,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最受人瞩目的汽车市场。这也表明,今后中国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因此,能够准确把握中国市场情况,对症下药,符合中国市场需求才能取得胜利。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起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