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合并后通用欧洲品牌将保持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7:46  新华网

  意大利汽车巨头菲亚特集团公司8日宣布,如果成功收购美国通用公司的欧洲业务并与美国克莱斯勒公司结盟,菲亚特将重组欧洲的工厂,这项计划如果顺利实施每年可节约14亿欧元成本。

   菲亚特在收购欧宝等通用旗下的欧洲品牌并与克莱斯勒结盟后,将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制造商。菲亚特集团说,首要任务是对欧洲各家工厂进行整合,合并通用公司和克莱斯勒公司的欧洲业务后,通用公司旗下在德国的欧宝、在英国的沃克斯豪尔及在瑞典的萨博,以及菲亚特旗下的菲亚特、阿尔法·罗密欧等品牌仍保持不变。

  目前,菲亚特集团及通用公司在欧洲共有23家工厂,年生产汽车能力约为400万辆。根据菲亚特的计划,将在整个欧洲关闭6家工厂,并大大缩减另外6家工厂的规模。不过,菲亚特首席执行官塞尔焦·马尔基翁称,合并后原欧宝在德国的4家工厂都不在关闭之列。

   据报道,为保证并购顺利进行,目前欧洲有关国家正在就今后5年菲亚特所需的70亿欧元流动资金进行磋商,以确定提供国家担保的方案。据悉,最大的担保额将由德国政府承担,根据菲亚特集团的计划,各国政府的担保将自2012年起到位。

  此前,菲亚特集团收购通用欧洲业务的努力遭遇阻力,欧洲一些汽车工会组织担心,一旦菲亚特完成收购,通用旗下原有的一些品牌将成为牺牲品。因担忧利益受损,克莱斯勒的债权人也表示反对克莱勒斯与菲亚特结盟。(朱汉超)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