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让小车具有大空间是大学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07: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今年第一季度,小型车可谓是“大热”,在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用车需求的前提下,还有巨大的价格优势,因此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更多地选择小型车。不过,目前小型车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不仅其动力配置、价格、安全性上要能满足需求,在便利性、人性化上也必须要有独特的优势。

  目前,很多小型车打出了“小型车外观,中级车空间”的口号。但是,小型车如何变出大空间呢?记者专门体验了几款热销的小型车,得到的一个答案是,它们纷纷在设计上下足了功夫。

  雅力士圆润的外观不仅看上去时尚靓丽,更有实用性。其外张的车体,加上弧形的顶部设计,大大提升了头部空间,而其四轮四角的设计最大程度地扩展了内部空间。从实际使用情况来看,即使是前排坐了一个身高1.75米的人,后排乘坐3名成人,上下左右依然足够宽敞。

  在明嘉广丰,记者大概数了一下,雅力士全车有20多个储物格,仅中控台上就有9个。据明嘉广丰的销售人员介绍,雅力士的内部空间大,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其在储物空间上的充裕,可以把很多东西化整为零,无形中就增加了车内空间。另外,雅力士的后排座椅能够前移15 cm,并且可以完全放倒至水平,后排空间容量就扩大到了700升以上,运输大件物品都不在话下。

  实际上,提升空间不仅仅是单单提供数量较多的储物格,还要在储物空间的设计上体现出强大易用性和人性化。例如,雅力士车内光杯架就多达十个,而两侧空调出风口的位置也各有一个可伸缩的杯架,炎热的夏天,空调的冷气能及时为饮料降温,寒冷的冬天,空调的暖风又能将饮料加温,是实用性非常强的设计。此外,雅力士的储物格开合都有明显的阻尼感,可以防止储物格在开启时随意滑动。

  其实,在现在热销的时尚小车中,骊威、新飞度和新嘉年华也都已成为“小车大空间”的典型。比如新飞度和骊威就采用了类似MPV的设计,内部空间更宽敞,同时后排也是可折叠的设计,进一步拓展了日常用途。可以看出,小型车变出大空间,的确是一项技术活儿。现在城市里越来越拥挤,小型车开起来轻松惬意,再加上内部“大”空间的灵活多变,已经越来越不能“小”看了。 刘学晓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