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话车险市场有待开发 保险公司盯上中档车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00:00  北京娱乐信报
新闻配图

新闻配图

  问:目前有哪些保险公司在做电话车险业务?

  答:截至2009年3月底,全国私人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32亿辆。从单车2000元左右到几千元不等的保费来看,车险市场容量很可能稳定在2000亿元以上。面对这块巨大的蛋糕,多家保险公司不约而同地举起了“电话车险”这把快刀。

  据悉,电话车险的直销模式带来的是剔除中间环节的佣金。保监会明确规定,拥有电话直销车险牌照的公司,其报价可以在国家最低7折限制下,再降15%。电话车险则细分了中低端车型的市场。据平安集团新渠道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卢跃介绍,2005年,平安首次尝试电话直销时只有2.5亿元的营业额。在2007年国家正式颁布电销资质的时候,平安拿到了第一张牌照,由于比传统车险多了15%的价格空间,当年平安电销的营业额一跃达到了6.9亿元,2008年则猛增到16.4亿元。不到两年的时间,平安就开发了30多亿元的市场。长期以来,拿到电销牌照的同行们也都没有下定决心走电销,大多数保险公司还是持照观望。今年的3、4月份,人保和太保才开始有了大的动作,设立全国电销运营中心。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