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开源”有妙招 君阁老板博客大赛拒绝“复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14:28  新浪汽车

  爆发于美国的金融危机已经波及全球,让人们领教到“蝴蝶效应”的巨大威力。作为中国的经济的主体,中小企业尽管国际化程度不够高,但经济的全球化与社会性使他们也难逃此劫。面对突如其来的“寒冬”,中小企业该如何应对?仅仅是学习一流企业的成功经验就可以吗?一流企业的“经验”在这样的特殊经济环境下可以复制吗?

  从截止到4月28日参加“君阁精明老板博客大赛”近200篇的老板博文中,记者发现,答案是否定的。博文中近90%的精明老板认为,在经济危机中,中小企业应积极行动,开源节流,发挥自己的优势生存下来,并长期发展下去。

  “开源” 即引资和盈利,引资、融资无疑是给企业增加资本和“粮食”。然而,随着金融危机的爆发,国内的金融机构及投资商开始握紧了手中的资金,对企业的支持变得更加谨慎。这也使得有关媒体报道,目前我国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市场失灵现象比较突出,经济“冬天”的味道也越来越浓。那么,这是否说明中小企业融资就不太可能了呢?对此,参赛的大部分老板表示否定,他们认为,国内金融机构及投资商谨慎投资并非不投资,只要有合适的项目,这些机构也绝不会吝啬。因此,中小企业提升自己价值就更为重要。

  一位从事投融资行业的老板在博文中表示:现阶段金融机构或是投资商更看重有良好的商业模式、市场能在短时期能快速增长的企业。同时,作为企业要想赢得投资商的青睐,还应该有一支优秀的管理团队和自己独特的优势。在危机中,企业容易犯的错误就是盲目的学习和模仿,而“复制品”的下场往往是悲哀的。可见,创新项目与快速增长的商业模式应该成为中小企业在危机中生存发展的必要条件。

  在众多参赛的博文中,也有不少老板表示,除了融资,网络也是企业“开源”的好路子。随着网络在国内的快速发展,中国的网民接近3亿,可挖掘的潜力巨大。并且作为一个快速传播的工具,网络营销的成本也较低,非常适合正处于金融危机当中的中小企业。

  从这些实用的“开源”妙招中,我们可以看出由东南汽车主办的“君阁精明老板博客大赛”,为企业老板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老板们可以在这个平台上交流、学习和找到适合各个企业的“开源”妙招,最终在危机中博得更大的发展。

(编辑:米小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