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RAV4重庆上市销售火爆 威胁CRV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9:16  华龙网-重庆晨报

  大把订单“兑现” RAV4SUV市场老大本田CR-V的正面对抗正式拉开序幕

  如果说以前总是喊“狼”来了,如今“狼”已来到了眼前。节前,作为本田CR-V最强劲的竞争对手,一汽丰田RAV4供货量大幅上升,大把订单正式兑现。这让CR-V的生产厂商颇为紧张。

  节前,记者走访了一汽丰田重庆四家代理商,在每家展厅内都能看到正在交接RAV4的消费者。一位陈姓车主说,他是RAV4上市前就下的订单,一直在盼它上市,盼到现在提上新车,将近一个多月的时间。

  据一汽丰田公关室谢玺介绍,像陈姓消费者的情况在全国特别多,最近都提到了新车。因为最近的供货量已是RAV4刚上市时的数倍了。据悉,RAV4在4月10日正式投放市场后的第8天,一汽丰田已接收到该车型的订单5000份左右。此后,每天该车的订单数均以500至600辆的数量在增加。

  谢玺说,目前厂方的生产线调整已基本到位,两三个月以后供不应求的现象会得以缓解。对于重庆市场该车订单排到8月份以后的情况,是否会优于其它区域市场加大供货量?她说,在山高坡陡的重庆,作为一款越野性能更优的城市SUV,需求量很大,是否加大供货得看以后市场的发展情况。

  据悉,一汽丰田在RAV4上市前的数据调查中,早已将重庆市场列为与成都、北京等城市同等的一级市场,这在全国所有的厂商市场规化中极为少见。

  不过,重庆特有的地理环境及人文背景,除了已在全国亮出了有名的“豪车消费城”外,“SUV市场之城”也正在凸显。用车商们的话说,SUV只要来一款就会火一款。上市一年多的本田CR-V直到现在仍需等待提车。

  一车商说:“市场越热乎的地方,竞争就越惨烈。”在重庆SUV领域,本田CR-V仍是市场老大。他说,目前,能与之抗衡的SUV车型,RAV4是最强劲的对手之一。如今其加大市场现货量,对CR-V当然有销售压力了。

  □本报记者 徐学华 袁樱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一汽丰田RAV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