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汽车完成对一汽马自达增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8:2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熊国志

  马自达汽车中国近日宣布,马自达株式会社近日已完成向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以下称“一汽马自达”)的增资,此次增资将使马自达的出资比例由原来的25%提高到40%。分析师认为,在马自达获得一汽马自达更多控制权的情况下,一汽轿车达到了让马自达增加车型投放的目的,是一个双赢的结局。

  马自达方面表示,由于一汽马自达的业务规模近年来不断壮大,为进一步扩充一汽马自达的销售网络并提高在华销量,作为母公司之一的马自达决定提高出资比例。

  该销售公司由一汽集团、一汽轿车和马自达共同出资成立。按照第三方股权分配的方式,本次增资由马自达以单独出资4950万元的形式完成。增资后,一汽马自达的资本金将由原来的1亿元增加到1.25亿元,一汽集团、一汽轿车、马自达三方的持股份额也将由之前的5%、70%和25%,分别变更为4%、56%和40%。此外,在本次4950万元的增资额中,2500万元为资本金,其余的2450万元则作为资本公积。

  招商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汪刘胜认为,一汽马自达近年来良好的销售业绩是马自达增资的主要原因,增资后,马自达相对提升在中国的控制能力,马自达与一汽的合作也将会更深入。

  一汽马自达相关人员介绍,马自达增资也说明马自达更重视中国市场,同时期望依靠一汽轿车强大的技术平台和销售网络,增加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而马自达在中国销售目标的压力,也可能是马自达更依赖一汽马自达的原因。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马自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