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领盲目购车不可取 应该避免短期资金压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09:05  京华时报

  记者: 高晨

  -理财诊室

  29岁的张先生是IT行业白领,月收入一万元。其家庭状况较宽裕,且无任何生活负担。月均消费支出2000元,每月给家人2500元。现有银行定期存款16万元,参加社会保险保障,无任何投资经验,不愿冒高风险,但也希望尝试投资。希望近期购置按揭小户型住房,购置小轿车一辆,价值10万元以内。

  【号脉问诊】

  张先生可以说是年轻有为的白领青年,重视生活品质却不失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但是观察其资产结构发现,其储蓄率过高且自身保障不足,应当进行适当调整。

  【对症下药】

  购房规划:张先生近期有购房需求,建议选择购买60平方米左右的一居室,适合现阶段生活需要,且可以采用公积金贷款的方式,假设每平方米房价为1.2万元,则首付需要约14.4万元,按揭20年则每月还款约2300元左右。建议张先生购买新商品房或者准现房,避免首付不足或者压力过大的情况发生。装修费用也相应可以进行缩减。

  购车规划:张先生还希望购置一辆经济型小轿车,考虑到购房会发生一系列的费用支出,目前存款有限,如果希望不依靠家里凭自己能力独立置业,则建议张先生暂时搁置购车计划,避免短期内资金压力过大的情况发生。

  保险规划:张先生所处的IT行业工作竞争压力较大,有数据表明该行业从业人员亚健康状况比例较高。张先生只参加了社会保险保障,建议其将自己的健康风险防范作为保障重点,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作为社会保障保险的补足,假设保障额度为10万元,缴费期限20年,则每个月支出约400元。

  投资规划:张先生之前没有任何投资经验,建议张先生将每个月的结余分为两部分配置,一部分坚持定期存款储蓄,一部分可以购买债券型基金定投产品,债券型基金是一种以债券为投资对象的证券投资基金,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它通过集中众多投资者的资金,对债券进行组合投资,寻求较为稳定的收益,适合较为保守的投资者。

  指导专家:国家理财规划师(ChFP)、信达证券刘珊珊采写整理本报记者高晨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