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进口车表现优良 或为全面入华先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07:45  京华时报

  上周,中村克己给雷诺韩国工厂的总经理写了一封邮件,内容是要求把今年供应中国市场的雷诺SUV车型科雷傲增加10000辆,这个数字几乎相当于过去数年内雷诺在内地销售所有车型的总和。中村克己从东风有限总裁职位升任雷诺汽车亚洲、非洲业务执行副总裁正好一年,他离任前最大的遗憾——雷诺项目中国落地开花,变得越来越近。

  本周一,雷诺中国进口车事业部总经理陈国章,在其北京的办公室用“任何奇迹都可能发生”来形容他上任半年来,雷诺在中国市场创造的奇迹。陈是中村克己下决心重整雷诺中国市场,布下的第一颗战略棋子。追随中村数年的陈,去年底从美国市场调任雷诺中国,这已是他二度重入中国市场,在此之前他是东风和日产合资谈判的成员之一。

  陈国章就任时,雷诺在国内市场影响日渐式微,去年全年销售只有870辆,全国30多家经销商都在闹退出。陈的前任向总部提交今年的销售计划是全年2000辆,而这样的数字已经让法国总部感觉到兴奋。对国内市场娴熟的陈国章上任后,第一次回法国总部汇报时,他提出了5000~10000辆的年销售目标。但他的意见没有被总部接受,相对去年的销售这相当于一个天文数字。最后,陈带着争取到的2700辆的目标和中村的信任回到中国,年轻的香港人开始启动中国市场。

  两个月之内,雷诺宣布新拉古那和科雷傲两款新车上市并透露,雷诺未来几年将引进14款新车。市场反应出乎所有人的预料,科雷傲上市不到两周,订单超过800辆。由此陈更乐观地预计如果产量能够供应,这款售价二十多万的进口SUV月销量可达到2000辆以上。这时,雷诺总部开始接受销售超过5000辆的计划。中村亲自写邮件协调设立在韩国的工厂和日本配套工厂,增加中国市场的供应。

  在位于北京汉威大厦的雷诺中国办公室,陈国章独立办公室内的办公桌上罩着厚厚的尘土。陈更喜欢与其他员工一起在平台办公,他说这是他第二次坐在这个独立的办公室,为了与记者聊天方便。

  过去数年,雷诺数次试图用数种方式希望打开中国市场,但现在回过头反思,法国人把更多的心思用在如何与中国合作伙伴谈判上,而不是市场本身。中村显然不这么认为,陈国章带来的是埋头做市场的方式,陈并不讳言雷诺的目标还是在国内落地生产,不同的是他们要拿一个已经被国内市场认可的、成功的雷诺品牌与合作伙伴谈判。

  这可能是雷诺在中国真正翻身的前兆。张利东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雷诺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