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否认与兵装联合 重组对象仍是广汽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07:40  21世纪经济报道

  深陷重组传闻的长丰汽车,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上依然高调。其企业内部代号为CP2的准B级轿车此番首次亮相上海,长丰汽车借此宣布,正式由SUV企业向综合型乘用车企业转型。

  一方面与国内企业积极接触,有意进行联合或重组,另一方面又在进行企业战略调整,进军轿车领域,长丰汽车真实想法是什么?

  在长丰CS7下线当天,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表示,要义无反顾的把轿车做起来,这是坚定不移的。

  在被外界称为“中国版沃尔沃”的长丰轿车揭开神秘面纱的同时,长丰汽车与兵装集团旗下长安汽车的重组绯闻也不断升温,由于湖南省与兵装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有猜测认为这将是长安汽车重组长丰汽车的先兆。

  4月15日,长丰汽车刊登澄清公告,正式否认了这一消息。公告称,相关媒体披露兵装集团与湖南省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一事,文章指出湖南省政府承诺全力支持兵装集团在湘进行汽车整车和零部件的并购重组。而在整车资源并不丰富的湖南,唯一可能被兵装并购的,就是前身为兵工企业的长丰汽车。

  但是长丰汽车目前没有获知上述协议签订的相关内容。经书面函证,公司控股股东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回函明确表示,“未获知上述协议签订的相关内容,没有应公开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而实际控制人湖南省国资委明确表示,“上述协议签订与公司及长丰集团不相关。”

  否认了与长安的合作之后,长丰与北汽似乎也越来越远。有消息称,虽然北汽希望将长丰收入囊中,以打造国内实力最强的SUV基地,但是长丰对加盟北汽并不十分感兴趣。

  北汽在湖南的布局早就开始,2000年,北汽福田在长沙投资建设了北汽福田长沙车辆厂,计划到“十一五”末通过扩建实现20万辆产能。2007年底,北汽又在株洲投资建设了一座20万辆产能的生产基地。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湖南方面对北汽在湘部分项目的发展并不十分满意,而北汽本身财力有限,重组之后是否能够与长丰汽车形成互补,成为湖南方面的疑虑所在。

  长丰汽车最后进行联合重组的对象锁定为广汽集团,CS7下线当天,湖南政府部门相关人士也承认了这一消息。

  陈正初说,长丰汽车最近正跟国内的多家汽车企业集团谈合作,但现在没有定论。

  长丰汽车是国内最大的SUV制造商之一,与广汽重组,将有助于广汽涉足SUV领域,并打造其在华南板块的龙头地位。而对长丰来讲,广汽通过合资积累起来的雄厚资金实力,也可以助力长丰汽车向轿车领域的转型。

  有分析认为,长丰一旦被广汽重组,其产品的战略规划将一并并入广汽,由广汽集团统一规划和发展,所以长丰目前积极进行的轿车布局或是希望将来重组可以有更多的谈判“筹码”。

  陈正初对此表示,企业的转型是以自我为主,还是与其它企业联合制定发展规划?这两种情况都有可能。但长丰目前的战略是自主创新,加强合作,加速发展。合作的过程是一个双赢的过程。不能否定的趋势是与其他企业的重组。“但自我发展是永恒的话题,我们要联大、联强发展轿车,找一个强手来加速自我的发展,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

  在经历了与波导合作、三菱增资以及众多重组传言之后,广汽或许是长丰漫长重组接洽的最后一站。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丰猎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