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上海车展新车盘点:自主品牌新车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5:2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原创视频节目《静看新车》于2009上海国际车展期间推出三期特别节目“2009上海车展新车盘点”,分别邀请3位汽车方面资深人士做客聊天室,畅聊09上海车展。

  4月27日13时30分,新华社资深汽车记者南辰老师做客直播间,聊本次上海车展展出的众多自主品牌新车,比如奇瑞推出的瑞麒、比亚迪的M6、吉利的卓越等。自主品牌新车在上海车展中表现如何?自主品牌概念车有何看点?自主品牌的发展趋势是什么,又该如何建设呢?以下为节目文字实录。

    点击观看“上海车展自主新车盘点”访谈视频

左为主持人静怡,右为新华社资深汽车记者南辰

  主持人: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下午好!这里是车展的一个盘点访谈的直播,为什么做这样一个节目呢?是因为车展当中新车太多了,我们要怎么样才能看明白呢?我们请来了三位媒体的专家,分别分为三场来聊车展的新车,今天请到的是新华社资深汽车记者南辰老师。

  南辰:你好,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今天我们要聊的是车展上自主品牌车的盘点,这一次自主品牌在车展当中非常受关注,而且可以说是这么多届车展最受关注的一次。

  南辰:这么评价不为过。

  自主品牌可圈可点

  主持人:您先说一下,您对自主品牌的印象?

  南辰:我觉得自主品牌在新车数量上首先给人一个很大的震撼,无论说是奇瑞还是吉利以及一些像东风,一汽还有上汽,新车的数量,概念车的数量上都让人震撼。另外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技术的展示上,也是达到了一个可能以前没有到的高度,无论是纯电动车、还是燃料电池车、还是混合动力车,都有不错的代表作。另外在自主品牌发布的企业战略上也有很大的关注,由过去的几个车型到现在成体系的有后备车型,有像自主变速器,自主的发电机核心技术的储备,然后到有一系列的新车,包括新能源车的储备计划,可以看出吃一望二眼观三,比过去有很大的进步。

  高端品牌不能沦为膨化品牌

  主持人:很多包括我们的网友,包括我个人很关注几大品牌及其子品牌的发布,一般网友可能用这样的方式形容看到的品牌,比如说长得很像宾礼呀,劳斯莱斯的LOGO,发现这个是奇瑞品牌。

  南辰:是,这个我觉得是自主品牌发展当中不可回避的一个阶段,也就是说过去咱们看大部分自主品牌就是一个光杆司令,最早出来就是一两个车型,然后慢慢的拓展成系列,比如说奇瑞慢慢叫东方之子,还有QQ,还有A系列的这些车型,但是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它发现了一个问题,也就是说它过去由于频频的使用价格战的手段,把自己的品牌形象禁锢在10万元以下的区间了,那么它如果着眼于未来的汽车市场的竞争,没有高端车型,就是高利润车型,那是肯定不行的,所以抓住时机,发布自己的高端品牌,应该说这个是所有的汽车品牌都走过的路,但是要提醒他们的是,品牌的制造和推出是很容易的,但是你想真正的让消费者接受,难度很大,如果说做到像百年汽车史上奔驰、宝马、奥迪这些著名的品牌那样,有鲜明的DNA特征,有很好的品牌传播率,有非常好的历史的展现,那就是难上加难了,所以这一点要提醒自主品牌厂家注意,不要制造一些没有生命力的膨化品牌。

  主持人:只会盲目推出所谓的高端品牌。

  南辰:这样看很热闹一下推出三四个品牌,下面几个车型,确实看起来阵容很庞大,但是你真正在市场上检验你的生命力怎么样,还要看市场的认同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编辑:实习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