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后井喷 比亚迪多款新车蓄势待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2:0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相比吉利、奇瑞(参数配置)在上海车展上的高调,比亚迪在上海车展上真正意义上的新车只有MPV车型M6一款,而跑车S8和电动车E6都算不上真正的新车。而之前我们多次报道的作为现款F3(参数配置 图库)升级版本的比亚迪F5车型和已经放出尾部细节官方宣传照的G3车型,以及同样引人瞩目的比亚迪版“雷克萨斯RX”S6车型均不约而同的爽约本次车展。也许这是出于集中火力为即将在今年夏季上市的M6车型造势的考虑,但这并没有影响比亚迪的新车储备计划,从我们了解的信息来看,除了上述提及的车型,还有多款从未曝光的全新车型将在今明两年相继推出。

  相关文章:比亚迪A级新车上海车展将推出 卡罗拉版F5亮相

  [上海车展] 尾部酷似科鲁兹 比亚迪F5再曝光

图为比亚迪T6

图为比亚迪T6

  比亚迪T6:

  看到这张效果图会令所有人大吃一惊,这不就俨然一换标保时捷卡宴吗?如果不是出自官方宣传资料,真的令人难以置信。虽然效果图仅仅还是卡宴车型上简单的修改中网更换logo的PS作品,但比亚迪在质疑声中坚持下来的成功车型复刻风潮,谁也不敢否定比亚迪再次山寨卡宴的可能性。

  似乎第一次将模仿对象与走大众路线的丰田车型脱离关系,大家还有些不习惯。当然从比亚迪山寨版卡宴的定位来看,比亚迪的思路还是非常清晰。并不是像吉利山寨了劳斯莱斯的GE车型就要卖到百万元那样,这款名为T6的SUV车型定价仅仅在10万元区间,发动机排量2.0L左右,看上去和目前的长城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定位有些相仿。

  按照宣传资料的信息,这款车型将在2010年9月左右上市,那么按照以往的经验类推,预计这款车型在下半年就会有路试车的谍照传出。只是山寨雷克萨斯RX的S6车型还没上市,此番又新增一个山寨卡宴的T6车型,比亚迪向SUV车型领域拓展的决心也可见一斑,至于两款车型之间的定位如何区分,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图为比亚迪G3

图为比亚迪G3

  比亚迪G3:

  和吉利、奇瑞一样,比亚迪也将采用分网销售模式,每个网络都承担着不同车型的销售,从比亚迪F3R(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开始,逐渐了A2网络。而之前的A1网络负责销售F3车型和后来新加入的F6(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A2网络则负责F3R和上市不久的F0(参数配置 图库)。接下来比亚迪还要打造A3销售网络,此前已经曝光过的G3车型和前面提到的T6,以及接下来的G6车型都将划入这个新的销售网络。

  而本次上海车展推出的S8和M6据称将在三个网络中同时销售,另据消息,此前名为F5的比亚迪版卡罗拉车型将更名L3,划入A2网络销售。

  由此可见,在A级车领域,比亚迪将包含F3、L3和G3三款车型,分别布局在三个销售网络中。三款同一品牌、同一级别、在同一市场、同时销售的车型,对于任何一个自主或者合资品牌都比较罕见。三款车型之间如何划分市场,如何定位都是很大一门艺术,否则很容易形成没有抢占对手市场,反而瓜分了现有车型的自有份额。

  相关文章:比亚迪新车G3亮相 尾部神似雷克萨斯ES350

  从此次曝光的G3车型效果图和之前的尾部官方宣传照来看,比亚迪G3看上去更像是F3车型的Facelift版本,相比F5车型的卡罗拉车身,G3看上去仍然像是在老款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车身基础上的头尾再加工。较少的工作量,因此也决定了其计划在2009年9月就推向市场。从5-8万元价格区间的市场定位来看,也与F3车型非常相仿,不过发动机配置除了1.5L,还向上拓展了1.8L车型,因此决定了其在定位上可能略高于F3车型。毕竟F3车型目前只有1.5L和1.6L的配置。

  考虑到F3车型逐渐攀升的月销量,甚至超过了北现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兄弟和别克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直逼大众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大有晋升神车之势。虽然其准确性还有待考证,但不可否认F3已经稳坐自主品牌车型的同级别销量冠军。因此比亚迪绝不会断然停产F3车型,或者进行更新换代,这样很有可能会直接影响销量,但又不能停滞不前,很有可能就会面临普桑一样的突然积聚萎缩。最好的办法就是将小改款车型另立门户,分网销售,如果能够替代F3车型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如果市场反响不佳,也不会影响现有业绩。

图为比亚迪G6

图为比亚迪G6

  比亚迪G6:

  此次曝光的还有一款将于2010年3月上市的全新B级车型G6,据消息人士透露,比亚迪G6极有可能就是之前计划中的比亚迪F7,定位略高于现款F6车型。众所周知,现款F6车型充分借鉴了七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的技术,而G6车型的技术母体则是第八代雅阁车型,在车身尺寸和轴距等参数方面要超出F6车型。

  从效果图来看也的确如此,虽然换上了比亚迪风格的镀铬水箱格栅,但明眼人还是能够分辨出欧版雅阁的神采在其中,比国产版第八代雅阁更加运动的风格,型如思域的条形大灯。同时欧版雅阁车型也将在东风本田投产,在此次上海车展上已经以SR-9运动型轿车的身份亮相。

  按照技术母体的承袭关系,也得出了比亚迪G6的定位高于F6的划分,也符合此前推断G3车型定位高于F3的规则。不过从资料来看,G6车型仍然采用2.0L发动机,价格区间也锁定于F6相仿的8-10万元区间。

  从今天曝光的一系列比亚迪新车来看,在短时间内,比亚迪在新车型的开发上,将仍然延续模仿借鉴的手法。虽然质疑批评之声不绝于耳,但是我们不可否认从现阶段来看,其每一款车型都相当成功,即便自主品牌天生软肋的B级车市场,比亚迪F6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但接下来的重点还不是模仿克隆,而是比亚迪自身,一系列新车都面临同一级别多款车型的局面,如何划分,如何定位成为比亚迪新车上市的另一看点。

    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狮子座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