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市场为全球汽车业带来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8:46  新浪汽车

  在金融危机的阴霾下,各界纷纷对中国汽车市场做出乐观预测,预计汽车销量将在2009年实现10%的增长率。与此同时,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也将逐渐具备全球竞争力,甚至改变全球汽车业的排名。

  在日前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中国汽车制造商对其合资伙伴的技术进行消化和吸收,研发了大量全新车型。他们不仅着眼本土市场,对于出口海外也跃跃欲试。欧美市场因为经济低迷而紧缩,中国政府富有成效的经济刺激方案已经对汽车市场的增长产生作用。丰田汽车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预期和信心好于以往任何时候,中国将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市场。并且中国市场在第一季度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相比2008年的销量增长率将高达10个百分点。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Kevin Wale在周一召开记者招待会,表示2009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增长率将达到5到10个百分点。通用汽车在3月的销量达到了137,004辆,相比去年同期的销量大幅提升25个百分点。“通用汽车仍然是全球汽车业的领导者,通用必须保持在中国和亚太地区的销量领先。” 通用汽车亚太区总裁Nick Reilly谈道。2009年,本田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增长预期也被定为10个百分点,预计全年销量达到52万辆。

  虽然中国市场的总体销量在增长,但竞争压力却没有降低,反而有增无减。通用汽车的合资伙伴,上海汽车集团的自主汽车品牌的销量在第一季度增长了四倍,由于去年同期上汽的车型尚未全面上市,因此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在增长迅猛的情况下仅获得1.8万辆的成绩。电池制造商比亚迪不仅对电动汽车雄心勃勃,传统动力车型在2008销量更令他们信心倍增,2009年的销量目标高达40万辆。福特汽车的合资伙伴,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表示金融危机减缓了国际汽车集团的发展速度,而中国汽车企业可以借此跳上一个台阶。长安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企业之一,对收购沃尔沃汽车表现出浓厚兴趣。这些中国汽车集团的合作伙伴们一定感受到了来自中国自主品牌的压力,中国品牌或许将成为未来的汽车巨头,甚至替代欧美日品牌。

  虽然中国本土制造商的成长令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但跨国汽车品牌仍然对中国市场感到高兴。“虽然我们身陷金融危机,但这次危机并没有对中国市场造成太大影响,反而增长迅猛。”戴姆勒东北亚地区总裁Ulrich Walker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产汽车高级副总裁Andy Palmer谈道:“席卷全球的经济和金融危机尚未出现减缓的迹象,与此同时,中国经济的增速虽然也出现了下滑,但中国汽车市场却成为全球唯一的亮点,这对稳定日产汽车的销售和业绩非常重要。”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