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尔街日报:中国新能源车研发能力不容小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20:26  新浪汽车

比亚迪e6

  在本周刚刚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我们看到多款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陈列在展厅中间的位置,新能源车型的大量加入是上海车展的国际化气息更加浓郁,这些新能源车型在帮助中国改善空气污染问题的同时,也将使中国本土汽车更具国际竞争力。在吉利,华晨和奇瑞的站台上,我们都发现了混合动力车型。

  这其中,有不少是首次亮相的混合动力车款,例如吉利熊猫的电动版本,有消息称,电动版熊猫可能在今年10月进入市场,其定价将会在一个能够让农村消费者也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熊猫EK2

  可以看出,中国在政策上将继续支持和扶植混合动力汽车的开发和研究。中国政府看到了环境保护和电动汽车出口海外的双重机遇。同时,电动车发动机的研发比起汽油发动机更简单。

  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接受访问时称:“电动汽车是一种高效节能,同时不污染环境的汽车动力技术,并且我们认为,电动车在中国拥有广阔的市场。”按照中国目前的每年数十万台的新车增长速度,如果全部生产和使用汽油发动机汽车,环境和空气质量将会不堪一击。

  为了减低制造成本,中国车企将使用国内生产的,价格更低廉的电池而不使用国外工厂制作的电池产品。长城汽车将可能制造一款中国最便宜的电动汽车,预计售价在6万—7万元之间,采用锂离子电池,每次充电可以行驶160公里。在此次车展上,奇瑞也推出了一款小型电动车—瑞麒M1,其定价将在10万元人民币以下。最早将在今年10月上市销售的电动版吉利熊猫也可能采取同样的价位段进行销售。这些中国自主品牌电动车的价格远远低于一些可能即将从海外引进的电动车。例如可能在2010年美国上市,2011年进入中国的雪佛兰VOLT,其售价将高达4万美元。

  通用亚太地区总裁Nick Reilly表示,中国在汽车电池制造技术和工艺上还有待提高,电池的寿命和容量等品质还没有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但是,如果我们过于乐观的忽视中国自主研发的力量,将是一个愚蠢的举动,中方在电池研发上,势必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但消费者对于电动及混合动力汽车的接受还需要一段时间。(Nina编译)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