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闪亮全球 中国汽车制造商地位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 18:33  新浪汽车

吉利上海英伦GE

  曾经的上海车展还是一方西方汽车制造商向自行车王国炫耀展示其汽车产品的舞台。但是,现在的上海车展已经成为了中国自主汽车工业展示风采的一个机会,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超越美国汽车市场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国家。

  从电动驱动汽车到大排量高油耗的SUV车型,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成为全球金融危机中复苏的唯一主要市场。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已经取得了同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厂商同场竞技的机会。

比亚迪M6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晓虞在本周一开始的两年一届的上海车展上表示:“我现在只想说三个词:振奋!振奋!太振奋了!经过这18年的不懈努力与发展,我们现在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市场了。”

  目前,全球的汽车工业沉浸在一片阴暗的氛围中,而中国制造的自主品牌轿车却引来了媒体广泛的关注。今年3月,中国汽车市场的月度销量达到了110万辆,一举超过了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的汽车市场在经历过去年年底的低迷时期后,政府通过降低小排量汽车税费和采取一系列促销措施后,重新将消费者拉回了经销商的展厅。

瑞麒G6

  包括通用汽车公司在内的世界知名汽车制造商都认定中国汽车市场现在是全球最为稳健的汽车市场。通用汽车管理层表示无论其在金融危机中受到多大的冲击,都将尽全力保证通用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为了能尽早摆脱困境,通用汽车的新CEO韩德胜就取消了出席本届车展的计划,全身心投入到如何能尽快度过金融危机的工作中。通用汽车亚太业务区总裁Nick Reilly表示:“我们将会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入,这些投入包括在新产品,新工厂和新技术等方面。”通用中国总裁Kevin Wale同样表示:“美国通用汽车在亚洲其它地区的业绩都呈现了一定程度的衰退,但是在中国,无论通用汽车是否结束破产保护,他们的目标都将保持不变,即在未来的5年间,在中国实现年销量翻一番,达到年销量200万台。”

  毫无疑问,在最近几年,无论是中国国内的汽车制造商还是国外的制造商都加大了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投入,使其各自的产品线涵盖了从低端紧凑型轿车到豪华轿车,产品系列更为丰富。但是,在本周开始的上海车展上,真正吸引大家眼球的只有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参加此次车展的汽车行业分析人士透露,

  尽管目前的中国汽车制造商在很大程度上仍然要依靠国外的技术和设计,还很难同美国,欧洲和日本汽车制造商们精湛的制造工艺相媲美,但是,他们的进步却是有目共睹的。

  就在上一届的上海车展上,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吉利汽车还只是展出了一些设计老套,毫无新意的车型。但就在周一开始的2009上海国际车展上,吉利汽车重新定义了其“新吉利”的品牌定位,并推出了一系列的全新品牌和六款全新车型,这其中就包括了一款被定位于大型商务豪华轿车的全新车型。CSM Worldwide汽车行业分析师张雅乐表示:“吉利汽车做出了很多非常艰难的决定来改进其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和产品技术,在经过了两年的不懈努力后,他们的确取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也表示:“我们在前进的过程中碰到了很多的困难,我们现在正在努力攻克它们。”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另一个国内汽车制造商,奇瑞汽车在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上隆重推出了他们全新的中高端轿车品牌“Riich瑞麒”和全能商务车品牌“Rely威麟”,在奇瑞QQ在微型车取得成功的同时,也瞄准了中国国内中高档的汽车市场。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耀公开宣布:“奇瑞汽车已经做好了迎接来自全球汽车市场挑战的准备,今年,我们已经成功的推出了奇瑞汽车四个品牌的全新产品系列。”

  中国汽车行业的一个后起之秀就要算电池制造商比亚迪汽车了。比亚迪公司的电动汽车技术已经吸引到了世界知名投资者沃伦巴菲特的投资。比亚迪汽车的紧凑型轿车F3在去年取得了中国汽车市场十大畅销车型的好成绩。CSM Worldwide汽车行业分析师张雅乐表示:“比亚迪,吉利和奇瑞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比亚迪的前景更为理想。他们在中国自主品牌的汽车中做的是最好的。”比亚迪汽车在本届的上海车展上只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比亚迪M6。但是,在本届车展上,比亚迪汽车展出了很多其采用最新电动驱动车型和汽油车型,这其中就包括了比亚迪汽车可插入式充电的混合动力车型F3DM,这款车型将会在今年的12月上市。比亚迪汽车的发言人Paul Lin表示:“比亚迪汽车目前已经接到了许多外国公司的邀请,它们希望在电动驱动技术方面同比亚迪汽车进行合作。”与此同时,Paul Lin还表示:“比亚迪汽车有计划于2011年在美国汽车市场上销售电动汽车。”(Jamie Gao)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