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透社:中国汽车制造商纷纷进军高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 18:35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制造商在本届上海车展纷纷推出定位更高的车型,向欧美日品牌发起新的挑战。原本生产廉价汽车的奇瑞吉利等中国品牌研发了多款中高级轿车,将大众奥迪等作为假想敌。奇瑞汽车在车展前发布了两个全新品牌——瑞麒和威麟,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在新品牌的发布会上表示奇瑞将制造更大更高级的车型,技术含量、产品定位和成本结构都将与现在不同。奇瑞的开发流程跟欧美日品牌完全一样,开发标准也没有什么区别,奇瑞已经具备这样的实力。奇瑞将打造像奥迪、宝马这样的高端品牌,奇瑞对此准备充分,也非常有把握。与此同时,丰田和大众汽车的合资公司将向低端市场进发,与中国本土汽车品牌进行正面交锋,中国市场的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和全面。

  大多数中国汽车制造商,包括大型的国有汽车企业,例如重庆长安和长春一汽都已脱离合资伙伴,独立研发车型进入中级车市场。迅猛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在第一季度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本土汽车制造商当然不会放弃这块巨大的蛋糕,它们的产品虽然与国外品牌仍有差距,但能吸引支持国货和注重价格的买家。

  售价介于20万到30万人民币之间的瑞麒G6将成为奇瑞定价最高的车型,它的竞争对手为一汽大众生产的奥迪A6,后者已经成为中国人心目中最理想的行政级豪华轿车。但奇瑞最畅销的车型仍是售价仅3万人民币的QQ,但却在上海等大城市缺乏竞争力,因此奇瑞的新品牌推出了多款定价在6万元左右的廉价车,进军东部和南方的发达地区。

  吉利汽车则推出称为EC825的中级轿车,并使用了全新的帝豪品牌,该车将在今年内上市销售。“我们过去只生产廉价汽车,现在我们将进军豪华车市场,推出多款技术和品质要求都更高的豪华车,吉利的品牌形象将在未来几年得到迅速提升。”吉利汽车主席和创立者李书福先生在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谈道。

  皮卡和SUV制造商——长城汽车也在去年年初进军普通家用车市场,此次上海车展推出了一款车型代号为CHC011的中级豪华车,该车配搭一台3.0升V6发动机,预计售价30万。虽然该车仅仅是概念车,但足以显示出中国汽车制造商迅猛的发展势头。

  华晨汽车在进军欧洲市场时曾受到重挫,德国人在2007年对其生产的中级轿车进行了碰撞测试,结果仅得到一星评级。虽然华晨中华因为安全性问题在欧洲市场折翼,但并没有因此陷入困境,反倒促进了他们的技术进步,并在本土市场研发了多款车型。

  在迅速成长的中国汽车市场,几乎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也包括全新汽车品牌的崛起和成功。中国拥有巨大的潜在消费力,消费者的成熟度还不高,对廉价车和超豪华汽车都有巨大需求,这为全球汽车制造业提供了一个机会,更是中国本土汽车品牌的发展机遇。

  韩国汽车便是中国汽车制造商的榜样,现代汽车的成功崛起让中国人看到了希望。现代的全新豪华车劳恩斯在一月的北美车展被评为年度车型,这标志着韩国汽车品牌已进入豪华车市场。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分析师认为中国汽车企业的现状与十多年前的日本汽车并没有什么不同。中国汽车制造期待着在与欧美日等成熟品牌的激烈竞争中,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并不断提升和改善他们的品牌形象,上海车展将是中国汽车业的新起点。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