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将研发C级车目标对准中国“官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8:18  华商网-华商报

  —专访华晨总裁祁玉民

华晨总裁祁玉民

  华晨汽车的当家人祁玉民是媒体圈内公认的一个敢说、能说的汽车业高层,在上海车展期间,他再次表现了敢说、能说的个性。

  从记者首次接触祁玉民开始,他就一直在强调要做高起点的自主品牌,要做精品,要和国际机构进行合作取得先进技术,而国家的相关政策是要自主品牌加大自主研发的力度,特别是对一些核心部件,要拥有知识产权。在祁玉民看来,他的主张和国家的要求并不相悖,“我一直都说不能闭门造车,那绝对造不出好车。”他表示,不能研发那些已经落后的技术,要研发当代的技术,“我们采取的就是和国际机构合作,比如造型,我们拿到意大利去做,但是我们会派人过去学习、去参与,在回来加工时意大利方面也会派人过来参与,所以我们的技术是当下的技术,我们也拥有知识产权。”

  关于汽车企业兼并重组,祁玉民持有与很多人都不尽相同的观点,“汽车界的重组就像娱乐圈内的绯闻,今天和这个,明天和那个,几乎隔一天就有一条‘绯闻’出台,但没有见哪个企业兼并后日子过得好的。”他认为,企业间的兼并重组,应该是为了将自主品牌做强,而不是做大。“自主品牌做强应该是重组的第一目的,而不是弄几个200万辆的企业。”祁玉民说,并购重组是中国汽车的必由之路,但现在是不是大力并购重组的时候,还值得探讨。

  祁玉民表示:“出口国际化是华晨的战略,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不会改变。国际高端市场是华晨锲而不舍的追求,因为只有和高手交锋,才能提高,比如这次,我们就会尽快为我们的车型配上ESP。”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华晨拿出了九款车,祁玉民说这是“九龙闯天下”,“我们的战略是中间发展,两头延伸,所以现在的产品多是已有产品的衍化,比如骏捷的CROSS、FSV,但我们会有其他产品的。A级车我们投资了30亿元,在沈阳已经开工建设了一条A级车的生产线,设计能力是10万辆,现在已经开工,大约在明年的6月份到7月份就可以投产。A级车我们现在供不应求,B级车正在升级。我们还在研发C级车,我们瞄准的是中国政府采购的高端车,预计用两年多时间把它做出来。”

  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江小红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