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转战轿车和小SUV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 09:41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程元辉 上海报道

  记者从长城汽车内部人士获悉,长城汽车未来战略将逐渐向轿车方向转移,2009年将在轿车和小型SUV等产品集中爆发。

  据记者了解到,长城汽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六款全新车型,包括1.3L、1.5LSUV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M2,1.5LCROSS轿车、1.3L、1.5LSUV哈弗M3,CH031。

  汽车产品逐渐增多,自主品牌都在开始启动新生品牌。在本届车展上,奇瑞(参数配置)汽车和吉利汽车纷纷亮剑多品牌战略,长城汽车则宣布以产品分类划分,保持长城汽车单一品牌。

  4月20日,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以后长城生产的轿车就叫“长城轿车”,SUV产品以“哈弗”为品类名,皮卡以“风骏”为品类名,长城汽车不实行多品牌战略。

  长城汽车商务部部长商玉贵对此表示,我们觉得长城汽车品牌很好,没有必要去建立多品牌战略,长城汽车产品划分强调在三大市场领域中的市场地位,建立专属的品牌概念,对“长城汽车”的品牌起到很好支撑。

  记者从一份数据中看到,今年第一季度长城汽车总销量4万多辆,综合总比增长26%,其中长城轿车销量增长1.3万多辆,是公司新的增长点,一季度SUV、皮卡销量2.9万多辆,同比基本持平。

  尽管如此,长城汽车面临营销网络的建设问题,突出问题是轿车网点增设不足,产品配置还不够齐全,尤其缺少自动挡车型,同时长城轿车的品牌影响力还比较弱。

  可喜的是,在全球经济危机下,长城汽车销售业绩和利润保持轿车势头。据长城汽车年报显示,2008年长城汽车总销量达到12.5万辆,截止到2008年6月,长城汽车总资产达到105亿元,资产净值为69.11亿元,总公司、子公司以及合资公司没有贷款和负债。

  记者还获悉,长城汽车2009年产销计划为20万辆,其中轿车品类为8万辆,为长城汽车全新的增长点。

  长城汽车三款高端神秘车型也有了量产表。据记者了解,全新新能源车欧拉,这款纯电轻型车采用锂动力电磁,百公里耗电10度,续航里程160KM,预计2010年下半年量产。

  长城王牌轿车代号CHC011是款C级轿车,搭载3.0LV6发动机和6速自动变速箱,预计2011年底量产,高端豪华SUV哈弗H7的量产时间在2012年。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精灵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