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魅力方盒--试驾长城酷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6:34  汽车知识
长城酷熊

长城酷熊

  开着这么方头方脑的车出门一定要做好应付路人好奇心的充分准备,因为它的酷劲足以让那些看上去十分腼腆的人都会主动上前来与你搭讪……

  停车场把酷熊(参数配置 图库)开出来时。正好赶上午餐时间,不出意外。这辆酷酷的小车刹那间就成为了路人目光的焦点:驻足凝视者有之,指手画脚评论者有之,呼朋唤友齐观者亦有之。于是赶紧装出自认为够酷的表情以配合这辆够个性的小车,然后在众人的注目礼中悠然而去。

长城酷熊

长城酷熊

  确实,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去,酷熊都很像一个方盒子。在这个流行把圆润线条夸张运用到极致动感的汽车时代,视野里突然闯入一个方块似的另类,相信无论是谁都会不由自主地多看上它几眼。超宽幅的前保险杠、方正的车头,还有板直的车顶和近乎与地面垂直的尾门,这些刚硬的线条组合在一起让酷熊看上去相当有阳刚气。而在车身设计的细节方面,不论是刀锋电眼式的前大灯。还是竖条刀形的LED尾灯,再或是张力十足的横贯式进气格栅以及前卫的中置排气尾管,每一个小小的局部都做到了与整体刚毅酷炫风格的和谐统一。让方盒式的酷熊没有丝毫的憨态,反而显得复古另类味十足。

长城酷熊

长城酷熊

  横平竖直的造型除了视觉上能给人带来与众不同的感受之外,在空间的利用上也让入耳目一新,拉开车门,不用再低头弯腰。1634mm的车高配合着大开度的车门能够让你很轻松地就坐。而且受惠于平直的车顶,后排乘员能够享受到与前排乘客同等的头部空间待遇,像我这种大众身材的人置身后排,伸个懒腰都不会受到什么牵绊。尽管车长没有超过4米,而且轴距也只是达到2499mm,但事实上。只要坐进后排你就会发现这里的腿部空间甚至不输于一些主流的行政车款。尤其是前后排的座椅位置都比较高,像我们平时在家里坐椅子一样,大腿的受力面积较大,整体感觉会比较舒服。另外,1695mm的车宽在车门的平直造型下也没有浪费多少空间。因此后排座椅能够轻松容纳三位成年人。

  除了乘坐空间比较充裕之外,储物空间设计得较为人性化也是酷熊的一大亮点。坐在驾驶席上,你能在仪表台上、方向盘后、中控台中间以及手套箱上找到各种各样的储物槽。像手机、速通卡之类的常用小物件都能找到合适的置放位置。而且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以前在试炫丽(参数配置 图库)时提到的中控台中间的储物槽盖板向上翻起而造成使用不便的小问题在酷熊上已经得到了改善,向下翻折的盖板使用起来方便多了 当然,和这些储物槽相比.酷熊真正的优势还是在于出色的装载能力,其行李箱在标准状态下本已拥有600L的容积,而在将后排座椅放倒后,整个储物空间可以迅速升至2426L。而且由于车厢的方正造型,储物的有效空间得到了最大化的保证,虽然这不是辆商用车,但运力却足以和某些小型商用车抗衡。

长城酷熊

长城酷熊中控台

  和以往我们试驾过的长城轿车产品不同,这次酷熊的内饰选用了全黑的配色方案,从这一点也能够看出厂家对酷熊做工的信心。要知道黑色其实是最难遮掩瑕疵的选择在仔细观察了酷熊的中控台、门板以及座椅后,虽然还称不上十全十美,但我们确实感受到了车厂在做工和选料方面的长足进步。尤其是织物门板衬料和织物座椅,总体印象绝对不比同级别的合资品牌产品逊色和炫丽相同,酷熊也选择中置仪表板的设计,圆形速度表和转速表搭配长方形的仪表面板,这样的组合看起来复古味十足。不过,还是同样的问题,不少习惯传统仪表板位置的驾驶者可能会感到不那么方便一

  其实在扳动钥匙点火前都没对这个盒子的驾控质感抱什么过高的期望。毕竟它的样子已经告诉我们这是一部以空间见长的小车。然而,当顺滑地挂上一挡.轻抬离合,稳健地启动后,随着方向盘的转动,这个貌似不会那么灵巧的家伙却让我感受到了意外的轻松好开,这恐怕会是驾驶过酷熊的人在下车后最容易想到的评价。确实,虽然车厂的前两款轿车产品已经显示出了不俗的操控能力,但相对前两者偏重操控乐趣的调校。主打家用市场的酷熊显然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偏向舒适轻松风格的调校方向上。事实上,在握住酷熊的方向盘时。较高坐姿带来的宽阔视野就容易让人心情舒畅,而方向盘转动的阻尼设定也轻重适中,再加上清晰的挡位和比较平顺的入挡动作,整部车开起来相当应手当然,所谓的应手并不是说这部车可以拿来在路上跟别人逞勇斗狠,很明显一米六多的车高会在激烈操控时加大侧倾发生的机率,再加上悬挂也是偏向舒适性的调校,因此稳健的驾驶风格更适合酷熊。

  动力匹配方面,酷熊目前搭载了刚刚上市发布的1.5LVVT、全铝发动机,这款代号为GW4G15的发动机由长城自主研发,应用了可变气门正时(VVT)技术,其最大功率为77kW/6000rpm,最大扭矩则达到了138Nm/4200rpm。在低转速下能发挥出强大扭矩一直是小型车在动力匹配需求上的主导方向。这款1.5L VVT发动机也不例外,车辆在起步时的动力反应不错,没有拖沓感,而如果将转速指针拉至3000rpm左右,发动机的劲力会爆发到让你在绿灯起步时不会轻易输给任何同级对手,而且在轻松地换挡动作中,不经意间就能达到80km/h的速度。应该说,在城市里巡航,这台发动机足够应付酷熊的需要。不过,受到方正造型的影响,较大的风噪对于酷熊来说是不可回避的事实,这一点在速度超过80km/h后开始变得明显,而在速度超过110km/h时。前后排乘员间的交谈就需要明显提高音量了。

  配置在这个级别的家用车型中绝对是消费者们选车时比较看重的地方。在这方面,酷熊算得上是有备而来。以我们试驾的这款精英型为例,作为中配车型,它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四门电动车窗,电调外后视镜、电子油门、倒车雷达、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以及单碟cD和6个扬声器,这些足以满足大多数家庭用车的需要。而如果资金再充裕一些,可以选择顶配的天窗版,那么除了天窗之外,DVD播放器、12扬声器音响系统、带加热功能的真皮座椅以及车载蓝牙等等配置就会一应俱全。

  最后说点似乎是题外话的题内话,很高兴在家里的空调网罩做好之时,我还是这辆酷熊的临时主人,于是我自己那三厢小车绝对无法承运的硕大铁框成为了见证这个大方盒子肚量的有力证物。当五金商店的老板帮我把铁框搬上酷熊时,这个四川人幽默地借用了去年很火的一个语式:很好很强大!

  Text_Photo_赵航 Design_建明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酷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