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商用车童东城:商用车市场有望止跌回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5:19  新华网

  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商用车公司总经理童东城21日在上海车展现场对新华社记者说,随着国家各项投资项目逐步落实,国内商用车市场特别是中重卡市场有望从下半年开始止跌回稳。

东风商用车公司总经理童东城

  童东城介绍说,去年上半年,受国家出台商用车新排放标准的影响,国内商用车特别是中重型卡车销量开始出现下滑。受全球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冲击,下半年下滑趋势进一步加重。据东风商用车公司调查,去年11月京珠高速公路的车流量每公里不到10辆车。山西、内蒙古的运煤通道,车流量只有以前的六分之一。物流的大幅减少,使商用车市场急剧萎缩。去年年底,全国中重卡车的库存,比正常年份多了8至10万辆,相当于全年销量的六七分之一。

  童东城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没有触底,全球主要汽车企业面临严峻的生存和发展考验。令人欣喜的是,随着国内宏观利好政策的相继出台,我国经济逐渐复苏,汽车行业已有回暖迹象。以农业用车和工程自卸车为主的商用车需求迅速增长,特别是中西部区域市场和灾后重建市场的启动明显加快。一季度东风商用车公司销售汽车近3万辆,虽然同比继续下滑,但逐月出现恢复性增长。3月环比增长近一倍。进入4月以来,销量已大于产量,开始消化库存。

  童东城认为,中重型卡车属于生产资料,只要经济增长,销量就会增长。随着国家一系列基本建设项目逐步落实,下半年中重卡市场会进一步止跌回稳。但全年还有可能负增长。

  有着40年发展历史的东风商用车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商用车制造商,东风中重卡销量连续多年居行业第一。此次上海车展,东风商用车公司展出了自主研发、技术先进的6辆整车和4台发动机。整车包括被称作中国悍马的军用越野车、油电混合动力卡车、液化天然气卡车、东风天龙右置方向盘重型卡车、低底盘高速运输车等。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