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入特色本地化战略 威伯科上海车展再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09:37  新浪汽车

  2009年4月21日 ? 中国上海 —全球领先的商用汽车电子制动、稳定、悬挂和变速控制系统的供应商,威伯科(WABCO)汽车控制系统(NYSE: WBC)日前在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Auto Shanghai 2009)上亮相。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威伯科展示了其产品和技术上的领先优势,显示了其极具威伯科特色的本地化战略。

  此次威伯科展出的产品重点体现了其在安全、舒适、经济、效率这几个方面的不断追求。例如在制动与稳定控制领域,威伯科展出了从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到在ABS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使驾驶更安全的电子制动系统(EBS),还有更为先进更安全的驾驶员辅助系统(DAS)。在电子控制方面,除了电子控制空气悬挂系统ECAS,还有能够增加客车安全的门控系统(MTS),以及先进的整车电控系统(VEA)。而在空气管理系统方面,空气控制系统、新一代空气处理单元、电驱动空压机(E-Comp)都是威伯科最新的创新成果,首次在国内展出。同时还有用于挂车和轿车上的产品,例如用于轻型柴油发动机上的真空泵、已经在很多国际知名高端轿车上广泛应用的电子控制空气悬挂系统以及挂车电子制动和悬挂控制系统等。

  今年威伯科为中国客户带来了大礼——即将本地化生产的盘式制动器(Disc Brake)。它拥有威伯科专利的单推杆技术,减少了系统零部件数量,并提高可靠性,增加车辆有效载荷。它能在恶劣的路况下保持卓越的性能,同时加厚的摩擦片延长了使用寿命。另外还有刚刚推出的、已在中国重汽新款重卡上安装的OptiDriveTM新一代模块化自动机械变速箱控制系统,它能通过电子控制选择最佳时机精确换挡,大大提高燃油经济性。

  “本次汽车展对威伯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会不但给大家展示我们全球领先的产品和技术,更让大家认识一个充满激情,锐意创新的威伯科。” 面对汽车行业的低潮期,刘良博士在谈到威伯科的成功秘诀时,特别强调创新和本地化。“激情创新是威伯科的企业文化,是威伯科的生命力源泉。我们把创新精神带到中国本土来,贯穿在我们与中国客户的合作中,贯穿在我们研发、生产和管理的方方面面。”

  从1981年威伯科推出第一个商用车ABS,到第一个商用车EBS,到第一个商用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威伯科始终引领着行业的技术创新。在08年,威伯科研制出了首个商用车带自动制动功能的碰撞预警系统(CMS),首个商用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挂车远程通讯系统(Telematics),电驱动空气压缩机(e-Comp),还有OptiDriveTM新一代模块化自动机械变速箱控制系统。威伯科的创新精神不仅体现在产品和技术的研发,同时还体现在先进的管理理念的应用,比如威伯科在全球大力推行的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理念,实现了高质量的生产和成本的节约,提高了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威伯科的创新精神在中国本土继续生根发芽,结出累累硕果:在今年推出了OptiDriveTM新一代模块化机械变速箱自动控制系统;05年落成的青岛工厂则是其全球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示范基地。威伯科坚持推行的本地化战略,不仅是生产本地化,采购本地化,还包括决策本地化,业务流程本地化。本地化不但能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还能提高威伯科在市场中的反应速度,确保其先进技术能够成功地及时地在中国市场推广。

  刘良博士特别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信心。“威伯科一直密切关注中国市场的变化,包括世博会带来的机遇,还有陆续出台的国家政策、法规、资金支持等等。我们了解市场上不断变化的需求,适时的为中国客户引入新的产品,并大力推行本地化战略。威伯科会一如既往地走在行业领先的位置,不断创新,实现与客户共同成长的双赢局面。”

  关于威伯科

  威伯科汽车控制系统(纽交所交易代码:WBC)是全球领先的商用车辆安全及控制系统供应商。成立至今的140多年来,威伯科一直引领着电子、机械及机电技术领域的突破与创新,为世界领先的商用卡车、挂车和客车制造商提供制动、稳定控制和自动变速控制产品。

  威伯科总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2008年全球销售总额为26亿美元。

  威伯科作为技术领先者,其一系列行业里程碑式的重要技术创新就是最好的诠释:

  ?2008年,首个商用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诞生

  ?2007年,首个商用车带自动制动功能的碰撞预警系统(CMS)诞生

  ?2001年,首个商用车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诞生

  ?1996年,首个电子制动系统(EBS)诞生

  ?1986年,首个商用车自动机械变速箱控制系统(AMT)诞生

  ?1986年,首个商用车电子控制空气悬架系统(ECAS)诞生

  ?1981年,首个重型卡车防抱死制动系统(ABS)诞生

  威伯科致力于提高商用车辆的性能、安全、效率及寿命,并同时降低车辆的整体运营成本。

  威伯科的售后服务体系包括一系列的产品和服务,遍布全球的经销商和维修服务中心,先进的培训基地等,为车队和卡车车主提供贯穿车辆整个生命周期的支持与维护。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