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商大摆豪门宴 全球豪车紧盯中国"富二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1:37  新闻晨报

  尽管本届车展从今天起才正式向公众开放,但保时捷展台已迎来了20名富豪组成的购车团,其中有14人有意订购。另外,如宾利、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劳斯莱斯等豪车也在车展中觅到买家。

  有业内人士表示,如今中国新崛起的“富二代”,正成为一些如豪车、游艇等顶级奢侈品的目标客户。为吸引这些富豪,车商们在上海顶级酒店设下豪门宴招待这些富豪,甚至“包吃包住”。

  沪浙富豪团团购保时捷

  4月21日,一个由18位沪浙富豪和2位日本商人组成的购车团来到了保时捷展台。尽管仅停留了30分钟,但该团内的14名成员对保时捷在本次上海车展的全球首发车Panamera(参数配置 图库)表现出了强烈的购车意愿。据保时捷展台工作人员介绍,这款车根据配置不同,其售价在180万-250万元不等。

  据组织该活动的相关人士透露,报名该购车团的有1000多人,其中很多是年轻的“富二代”。

  近年来,车展成为国内各大富豪订车的“战场”。据车展现场的经销人员介绍,大多前来购车的富豪都已拥有多部豪华车,但仍对新款有兴趣,且目标大多集中于保时捷、宾利、法拉利、玛萨拉蒂等。

  今年绝大多数顶级车商在本届车展都已有所斩获。阿斯顿??马丁有两辆价格分别为200多万元和300多万元的豪车被订购。兰博基尼的一位工作人员称,该品牌价格高达750万元的全新跑车LP670SV尽管要等一年才可提车,但也于这两天顺利找到了买家。还有一位富豪在车展首日便订下了一款劳斯莱斯幻影Coupe(参数配置 图库)。宾利展台的工作人员表示,宾利在车展前四天共销售了6辆车,其中最贵的一款车价格为600万元。

  不过,不少销售人员表示,“经济大环境让富豪在消费时也变得格外理智,在下单前,会对外形、性能、实用程度甚至维修是否便利均多考虑。”

  “富二代”更爱消费奢侈品

  该购车团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成员告诉记者,他已拥有三辆豪华车,此次又看中了保时捷Panamera。接待该购车团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有购车意愿的富豪大多是冲着Panamera全球首发的名头而来。“他们不缺豪华车,缺的是新款、限量版,这才能体现他们的个性。”

  一位在劳斯莱斯展台选车的浙江商人私下表示,很多经商的人都信奉“车如其人”,开好车、新车,是实力的象征,外出谈生意也会因此加分,所以很多已拥有豪车的生意人,还是会在车展期间来选新款车。

  “第一代企业家大多数时间用于工作,他们买的车多数比较保守。”百富榜出品人胡润指出,“而他们的子女‘富二代’有更多的时间去享受和消费,他们会购买跑车等顶级奢侈品。”

  经销商“豪门宴”款待VIP

  如何吸引富豪来上海车展掏钱购车,众多豪车经销商在车展前就开始了“暗战”。

  据各经销商透露,目前来上海车展最多的是江浙一带的富豪,北京、福建等地以及香港、台湾地区的富豪爱车族,也会抽空前来选车。在车展现场,一位特地前来购车的金领人士透露,在车展前,他就收到了三四家豪车品牌送来的车展贵宾邀请函,且行程都由经销商安排,几乎是吃喝不愁。

  还有经销商透露,考虑到中国富豪不习惯过长的取车周期,而热衷于现买现开,所以不少经销商带来参展的展车本身,就已经是根据这些富豪的喜好,提前配置出最符合他们要求的现车。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劳斯莱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