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斯莱斯郑津兰:劳斯莱斯提供4万5千种车漆颜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11:53  新浪汽车
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大中国区总经理郑津兰接受新浪汽车专访

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大中国区总经理郑津兰接受新浪汽车专访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新浪汽车上海车展嘉宾访谈特别节目,我们这次请到了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大中国区总经理郑津兰女士,首先我们请郑津兰女士跟网友打声招呼。

  郑津兰:各位网友好,很高兴通过今天的访问能跟你们有一些沟通,介绍一些你们感兴趣的东西。

    古斯特是劳斯莱斯中的劳斯莱斯

  主持人:我们知道每到车展香车和美女是网友们最喜欢看的,劳斯莱斯作为奢华品牌,更是吸引眼球。首先我们请郑女士为大家介绍一下劳斯莱斯这次上海车展的情况?

  郑津兰:非常感谢,我想肯定大家对劳斯莱斯都不陌生,它所在的地位好像都超过了汽车的行业似的,人们形容美好的东西都会说到劳斯莱斯,这点我们觉得很欣慰,因为我们也通过新浪网看到大家很关注这个品牌。所以众望之下,我们一定要有好的产品,新的东西带给大家。

    我们这次除了我们幻影系列的展台以外,比如我们的加长版、双门轿跑,我们特意在上海做了我们的200EX试验车型的首发。昨天的媒体会很受关注,也有很多的人到展台上来看。200EX,人们都知道我们一直在谈我们有一个新的小型的劳斯莱斯,这个车就是基本上是它的雏形,劳斯莱斯历史上出过很多EX车型,EX车型的概念是我们叫试验的车型,跟一般可能网友们理解的所谓的概念车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我们的试验车型是全功能,各方面都没有问题的。可能到生产的时候会根据试验的情况做小小的改动,一般我们的试验车型各个功能都有的。

    因为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我们也一直在讨论我们今年开始一直在搞的这个小型车的项目,在迟一些的时候,我们的生产车型会出来。所以我们全球的CEO很多的领导都特意赶过来,通过我们媒体会特意地说我们未来的新车,因为我们新车的项目的号一直在叫RR4,现在我们已经给它正式命名,叫劳斯莱斯古斯特。古斯特是Ghost这个音译过来的。因为Ghost这款车型实际上在劳斯莱斯发展的历史中起着很大的一个作用。

    昨天的媒体会的时候,有记者也问我,说听你们的CEO在讲,古斯特这个车型实际上是劳斯莱斯里的劳斯莱斯,是一个很经典的车型。它是特别早的时候就鉴定了劳斯莱斯在整个汽车行业领先地位,人们慢慢地开始认可这是一款最好的车,人们对它的技术、整个制作,本身对劳斯莱斯就是手工定制的这些整个的技术在一起,奠定了它在汽车行业的地位。我想这也是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所以我们特意选择了在这个地方来命名这个项目,以后我们可以不用我们的项目代码,而说劳斯莱斯古斯特。

  主持人:Ghost古斯特,这款车是劳斯莱斯中的劳斯莱斯,它的定位是不是非常的高?

  郑津兰:其实在我们整个的发展过程中,一百多年的历史,中国人很认百年的老店。我们一百多年的历史,实际上我们各种的车型,大的,小的,敞篷的、轿跑的我们都有,并不意味着说怎么样。我们在我们的幻影系列很成功,我们家长版幻影,软顶敞篷和双门轿跑以后,还是有人希望下一步我们做些什么。我们新的劳斯莱斯古斯特这个未来的车系,它可能会更加不是那么非常的正式。就像男士们他们喜欢收藏车,如果他们平常的时候有很正装的西服,他们可能还有一个另一个场合显示他们品位的那个。那这个车可能一些非正式场合,所以那款车会相对小一点。

  主持人:这款车的定价现在我们有没有?

  郑津兰:因为我们现在还处于试验车型,全球一辆的车在做巡展,现在还没有最后的定价。我想今年的时候,等我们把我们的生产准备了,我们生产车型一下的时候我们就会。

  主持人:这款车现在全球只有一辆吗?

  郑津兰:这是一个试验车型,这辆车实际上网友朋友们真想看这个车的话,真的要快快来,因为我们这个车在昨天、今天的媒体日和两个专业日以后,就会继续走了,不见踪迹了。因为我们在特别短的时间内要到所有的市场去巡回。

    车展上天价豪车不乏购买者

  主持人:我们经常听到在车展的时候有消息说,哪里哪里来的富豪,天价买了劳斯莱斯,这样的事情真实存在吗?因为我们知道买车要通过正常的营销渠道的手续,要做很多证明,在车展上能不能购买豪华车?

  郑津兰:首先来说,这款试验车型肯定是不卖的。

  主持人:能看不能卖。

  郑津兰:虽然是媒体日,可是有劳斯莱斯的喜好者,他们就进来了。昨天已经有人在说我就要买这辆车,我们跟他说这是一个试验车型,还不能卖,真的就有人要买这辆车。怎么说呢?劳斯莱斯我们在中国相对没有那么多,不像香港或者欧美那么多,确实是我们的展车的时候,我们会特意选一些比较特殊配置的车,因为那个时候我们觉得我们一段时间通过我们本地的喜好,做了各种颜色的车,比较单一的,因为大家好像觉得这些车是比较喜欢的,大家都去这样说。因为劳斯莱斯在这边的时间并不是这么长。

    车展的时候我们会主动地做一些比较特别的一些配置,所以这种情况下,确实会有这种可能,有人来,他可能看到他的朋友,或者市场上见到的劳斯莱斯会跟这个不一样,可是他看那个效果很好,他可能当时就会拍下来买。

  大家可能还记得我们这边有一个大家都熟悉的上海的车主,他在2005年的时候,看到我们那个车,没有在离开展台之前,几分钟的时间就定下来要买这款车,这种情况确实有。也有的情况是客户看到了,一般劳斯莱斯的客户他说我要自己定制一个车,甚至要把我公司的标绣在上面,我要在门上镶嵌上我的签名之类的,这样的话他就需要很长的时间去定。

    私人晚宴是劳斯莱斯营销方式

  主持人:劳斯莱斯的客户是他自己找上来的多,还是我们主动地去销售去找客户,哪一种方式比较多一点?

  郑津兰:这个牵扯到我们一个营销的手段,我们在中国的地区,因为我们相对进来的比较晚,我们确实有一些不同的。比如说可能在世界别的地方,参加车展的这种情况,对劳斯莱斯这个品牌相对的少一点,比如说它会参加几个大的展,它不见得都去所有的展。可是我们过去的几年,我们在中国还是觉得劳斯莱斯有很高的美誉度,人们都知道劳斯莱斯,可是很多的人他并没有见过劳斯莱斯。所以我们这边的策略,我们鼓励我们的营销商,像这次的展就是我们厂方亲自来参展,我们更多的参加这样的活动,是想让人们知道劳斯莱斯,不管是潜在车主、车主,或者是对劳斯莱斯喜爱的人都有一个机会近距离地接触它,他们可以跟它照相,他们有机会坐进去,我们是这样的渠道做了很多。

  也确实像你说的,我们是一个小众的人群,我们也有一些非常跟汽车营销不一样的,比如说我们的活动可能我们的一个私人晚宴,很少的人群,在我们来说就是一个活动了。所以我们是希望我们根据我们品牌的定位,和我们要考虑每个不同市场的情况,来做更适合这个市场的一些营销手段。

  主持人:现在劳斯莱斯在中国市场哪些地区卖得比较好?我们的车主都在哪儿?

  郑津兰:其实蛮均匀的,我觉得要能买劳斯莱斯的车,通常他们一定对这个品牌有认可,一定他们是属于非常的追求完美,他们希望有好的东西,能适合他们的成功的。另外就是他们要有经济的实力,来能买这辆车。

  主持人:要有绝对的经济实力。

  郑津兰:对,这个基本上回答你的问题,根据经济的发展,比如说我们沿海的经济很好,那肯定就是沿海都买这款车。这也不意味着其他的地区,比如说我们成都的经销商开业以后他们的业绩我觉得,不管是他们厂房,还是投资商,他们都觉得我们实际的业绩超过了我们的预期。

    每十台劳斯莱斯就有一台卖在了中国

  主持人:中国市场对于劳斯莱斯来说,在全球是一个什么样的位置?

  郑津兰:这点昨天我们的CEO在发布会上特意地讲到了,中国市场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市场之一。因为我们毕竟是一个非常细分的市场,可能我们说数字各方面的,大家都觉得不代表太多的意义。我可以跟大家介绍,现在大中国区是亚太区最大的市场,可能这个地区的销售一半,甚至于超过一半整个亚太区的量。我们去年确实劳斯莱斯的业绩也很好,我们去年又保持我们全球20%的增长,1212个的销售。这个里头可能有10%还多一点是大中国区。所以我说这个比例是让大家对我们有一个概念。

  主持人:大概在全球每卖出十辆劳斯莱斯,就有一辆卖在了中国地区?

  郑津兰:应该是的。

  主持人:按照往年的销量来判断,现在我们劳斯莱斯这个车的增幅是一个什么样的趋势?

  郑津兰:其实像刚才我跟您已经说过了,我知道大家感兴趣肯定更多的是数字,可是对于我们的车来说,我们的车交货期很长,因为我们希望每个车主他自己有一辆属于自己专有的劳斯莱斯。所以有的时候有一些车主虽然他下单下得早,可是他那边要的东西可能有一两件是我们原来都没有做过的,就等于是专门为他做,这样时间长一点。所以我们可能更在意的是持续的没有客户来,持续的客人说我要什么样的劳斯莱斯。当然我们也欢迎,因为我们车展的时候,通常我们的车会比较特别,经常会有真正的一眼就看中这个车的人。

    其实我们去年底的时候,很多汽车行业开始有看出来,可是我们去年整体的业绩还是保持了我们全球20%的增长,我们的销量是1212,所以我说这个数量可能对你们来说,肯定不是很好。可是对于我们很细分的超豪华车,对我们来说是我们创记录的新高。

    劳斯莱斯提供漆色超过4万5千种

  主持人:能不能给我们具体讲有什么样的故事,我们为客户提供哪些个性的服务?

  郑津兰:我想要关注新浪汽车的朋友,肯定也是爱车一族,中国消费的习惯是比较希望我的车里该有的应该有。确实这点也体现在劳斯莱斯的上面。我们中国区我们百分之八、九十的车,都会有一些我们叫客户定制的一些东西。有一些甚至于是很高的定制,他可能会要一个东西我们没有的,要为了他做。这样我们往往跟设计师会很长时间。比如我们的颜色我们能提供到44000到45000种颜色的情况下,还有中国的客户说,我拿来一个颜色,你可不可以给我做这个颜色,我们有做过。

  主持人:您说的四万多种颜色是漆的颜色?

  郑津兰:漆的颜色,比如说黑色我们会有很多种,我们去年的时候,曾经有过一个在北京的展车,你会发现那个车从不同的方向,不同的灯光和自然光下,它都在变化。

  主持人:劳斯莱斯是一个奢华的品牌,它和其它奢华的品牌有什么区别呢?比如说宾利、法拉利,比如说各种超豪华的跑车。

  郑津兰:其实对我们来说呢,我们很多的车主他们自己可能会有,没有十辆车,也七八辆车,所以他们真的爱车一族他们可能同时有你说的这几个。劳斯莱斯我想不同的地方人们肯定都认可的是它的品牌认知度高,人们还是知道这个频谱代表着最好,这跟我们的企业文化,因为我们的创始人就说我们要力争完美。

    所以我们的车主坐进去以后,可能都会发觉一些他们没有想到甚至于,没有想到这车里还有的一些东西。比如我们的试验车型我们有一个专门的设置后边,女士经常会有一个小包,她放在那个地方的时候,可能会掉地下或什么的,我们专门设计了一个很精巧的一个放包的位置,根据你包的情况它自己来伸缩地来保证整好夹住这个包,类似这样的。比如说我们很多经典的雨伞这些东西,我们的门是双对开的,开的幅度很大,人们可以很优雅地进出。

  另外我觉得劳斯莱斯除了它品牌的历史文化,我们新款的幻影,包括我们未来的劳斯莱斯古斯特,在高新科技和传统有一个很好的结合。比如说大家现在都在说环境是最重要的,我给您一个简单的数字,我们的发动机可能比别的清洁20%以上。有的时候人们会问,说那么大的车,现在各个国家都这样,我们说确实是车大,发动机大,会有不同,可是我们尽我们最大的能力,我们能告诉你一个数字,我们的发动机比相对应的一些要最起码20%的对环境的,就是我们说的排放,要低那么多。

    "飞过去为车主服务"

  主持人:我们也注意到豪华车,如果要出现事故也是太难修理,代价太高,很多保险公司都不敢给豪华车上保险,我们劳斯莱斯如果平时多做保养,在维修方面我们去哪里做这些方面?

  郑津兰:您说正好是给我们一个机会介绍一下,我们现在大中国区有八家经销商,有七家在大陆,一家在香港。而且我们是第一个在中国推出了四年不计公里数的保修保养。我们每个地方说是有经销商的地方,因为我们的特殊性不见得可能是3S,4S,我们的展厅都在必须繁华的商业街,比如北京在亦庄之类的一个地方有我们维修的地方。我们车主很容易的,因为我们的车主随时会跟我们不管是销售代理,还是我们车间的服务人员随时联系。我们也可以飞过去为他做服务,这点我们觉得我们处理得很好。因为你要知道你的车主对这个品牌那么高的期待,他也花了很大的代价,我们基本上是终生的服务,这样一直跟踪他。也有很多车主都是,不光是买卖的关系,我们都变成朋友的关系。

  主持人:在节目的最后,因为劳斯莱斯这么一个高端的奢华品牌直接面对网友,这种机会也是比较少的,如果劳斯莱斯有什么想向中国消费者来传达的,您可以通过我们的平台来告诉我们的消费者。

  郑津兰:我想说的是非常感谢网友的关注,因为我知道你们心里对劳斯莱斯的认可,我们也很欣慰,希望我们秉承着我们的企业文化,我们创始人的精神,我们希望我们认真地把每一件事做好,我们坚持我们要做一款最好的车,希望你们有机会的时候,到我们的展厅,现在一个很好的机会能看到我们的试验车型,到展台来,我们是在E408,我们会努力地工作,来使你们对这个品牌的热爱继续保持下去。

  主持人:我们相信劳斯莱斯一定会给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最个性的产品,最好的服务。

  郑津兰:是的,我们会为中国喜欢劳斯莱斯的车主做很多你们所喜欢的,属于你们的劳斯莱斯。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结束,希望以后有机会郑总以后到新浪汽车来做客,我们再进行深入的沟通。

  郑津兰:好,因为百年的品牌有很多可以讲的地方,希望能满足大家的需求,谢谢。

  主持人:谢谢网友的观看。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劳斯莱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