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副总裁罗瑞立: 美国政府同意保留别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0:52  南方日报

  通用新任CEO韩德胜在最后一刻未能赶赴上海车展。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通用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上海车展第一日,通用汽车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罗瑞立和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召开新闻发布会,阐述通用在北美的危机不会波及中国业务发展。

  通用计划在中国新建工厂

  由于通用新任CEO韩德胜最终不能出席上海车展,罗瑞立代表通用正式表示,通用即使进入破产保护也将继续经营。在亚太地区,通用的计划是进行自行融资,尤其在中国市场的所有重大项目的投资都是来自于公司在中国市场的盈利,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业务一直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发展势头,有充足的资金进行再投资。

  据甘文维介绍,通用不会出售中国合资公司的股份。通用汽车在中国的盈利主要用在两个方面。首先是用于中国市场的再投资,开发新的产品,建立新工厂,未来将继续奉行这样的策略,以保证公司拥有足够的产能和新产品来满足这一地区日益增长的需求。除此之外,通用中国把部分利润返还给股东,作为股东投资公司的回报。

  此外,通用目前绝对不会在中国关闭任何工厂,相反正在计划投资兴建一个新工厂。但甘文维没有透露新基地计划的具体情况。

  甘文维表示,未来五年内将向中国市场引进30多款新车型或升级车型,涵盖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等主要核心品牌。五年后,通用在华销量从110万辆增长到200万辆是可以实现的。甘文维还强调了发展二三线市场网络,开发有针对性新产品的重要性。通用参股的上汽通用五菱,为其带来了大幅的销量增长。

  别克品牌不会从通用剥离

  此前,美国政府曾要求通用剥离旗下部分品牌,其中别克在美国销量较少而在中国广受欢迎,其去留也成为业内关注焦点。罗瑞立对此表示,“我们一定会保留别克品牌”。他说,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别克在中国的成功。另外,别克品牌在美国也是成功的且是盈利的,它有非常忠实的追随者。虽然美国政府要求通用削减一些品牌,但是通用决定保留别克,“美国政府也接受了这个决定”。

  通用目前正在寻求出售的是悍马和萨博品牌,并将重新考虑美国本土的土星品牌。罗瑞立说,有很多公司都对这三个品牌有兴趣,但是出于相关保密协议的原因,他不方便透露更多细节以及是否有中国买家参与其中。上海通用目前负责萨博品牌在中国的销售,甘文维表示,萨博剥离通用之后是否仍由上海通用分销,则取决于新投资者的意向。

  本报记者陈志杰

  -相关报道

  Volt(参数配置 图库)电动车寻求政府采购

  通用汽车的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将于2010年在美国上市,2011年引入中国销售。上海车展开幕前一天,通用汽车亚太区工程副总裁白雷蒙、通用汽车全球设计副总裁威尔本在接受南方日报专访时表示,通用正在为引入Volt的推广工作与政府进行沟通,包括建设充电设施,以及寻求政府批量采购支持。

  白雷蒙认为,中国消费者更关注一款产品能否兼备高燃油效率和低价格,因此混合动力等先进车型如果离开了政府支持,它的市场化推广就会比较困难。为推广即将入华的Volt增程型电动车,通用汽车正在和中国政府进行广泛的沟通,包括与中国电力科学院、国家电网等相关机构进行交流,探讨如何进行充电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更好的配合电动车的市场化推广。

  尽管此前国际厂家引入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都难以打开局面,但白雷蒙表示,通用考虑在中国销售新能源车型,正是源于本地消费者对于价值的追求。“这个过程中会考虑到很多因素,比如政府的批量采购等一些有利因素。总而言之,消费者需求为主导,同时兼顾政府支持,全力确保相关项目在中国取得成功。”

  白雷蒙同时认为,和政府的合作是一个持续进行的过程,目前尚无法确定政府的支持力度有多大,“坦率的说目前才刚刚开始”。

  据威尔本介绍,Volt不是混合动力车,也不是插电式汽车,而是采用通用创新型Voltec技术,能够在“零油耗、零排放”的条件下依靠纯电动行驶64公里的里程,并且拥有额外数百公里的增程行驶能力。

  目前通用已经生产出一批Volt原型车,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整和测试,然后在明年敲定最终的版本进行量产。此外,通用选定了LG化学公司作为Volt专用锂离子电池的全球供应商。在通用汽车的电池生产工厂投入运营之前,LG化学公司将通过旗下位于密西根州特洛伊市的子公司CompactPower,为Volt的原型车提供专用电池堆。

  本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