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中国总裁太刀掛哲: 在华销量拟增3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0:58  南方日报

  本届车展马自达携两款重量级新车强势参展:一款是刚于4月12日公布售价并具有强大影响力的中高级轿车Mazda6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另一款是马自达享誉全球的传奇跑车MX-5,马自达在车展上公布了其售价为29.98万元,并宣布6月份将通过进口方式进入中国市场。

  MazdaMX-5是双座敞篷跑车中的传奇车型,自1989年4月问世以来,它在世界各地囊括了包括“日本年度车型”在内的180多个奖项,并作为全球累计产量最高的双座敞篷跑车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收录。截至08年底,MazdaMX-5的累计产量已超过85万辆。本次亮相上海国际车展的MX-5是其第三代最新改款的电动折叠硬顶敞篷跑车。

  据MX-5全球产品主查贵岛孝雄介绍,“人马一体”是MazdaMX-5的设计DNA,即驾驶者与座驾间的互动关系应该如同骑手与马匹之间一般心意相通、亲密配合,二者须合二为一形成合力,方可极速前进。MX-5在完美继承这一DNA的基础上,应用世界最前沿的汽车工程技术和马自达独有的感性工程学,实现了前所未有的驾驶乐趣。

  在随后的专访中,马自达中国(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太刀掛哲向本报记者表示出了对旗下产品的强烈信心,就比如在车展上亮相的马自达MX-5,太刀掛哲认为它将是国内中低价位活动硬顶敞篷车市场最具有实力的车型,因为和同级车相比,“MX-5是唯一一款从开发之初就定位于运动车设计的车型,不是其他一些在普通轿车基础上增加了活动硬顶功能车型所能比拟的”。

  但对于原定销售目标的修改,也体现出马自达高层对于国内市场走势的不确定性。曾有报道说马自达曾预计2010年在国内的销售量要达到30万辆,但太刀掛哲似乎对此目标有了动摇:“中国汽车市场的成长并没有像我们预期的乐观,加上去年的销售策略有所变化,目前看来30万辆的销售目标实现将出现延迟”。同时太刀掛哲也表示,由于陆续并即将投入几款新的车型,“从去年到今年一季度为止,马自达有很好的销售势头,马6虽然到了更新换代的时期,但依然保持了很好的销售势头。另外中国是受金融危机影响比较小的国家,经济恢复的速度比较快,马自达会以中国为重点展开工作,因此2009年马自达的目标是在2008年的销售量基础上实现33%的增幅,达到17万辆。”本报记者朱钦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