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会适应中国市场 长安马自达再推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09:20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长安马自达所扮演的角色一直很尴尬,在马自达的合资体系中,长安的地位不如一汽,在长安的合资体系中,马自达的地位又不如福特。这种近乎苛刻的生存环境,给长安马自达及其产品带来了坎坷的命运,但也正是这种夹缝求生的韧性,让长安马自达更懂得如何去调整自己,及时应对新的困境。

  - 新品讨巧国内市场

  近日,长安马自达三款新车上市,分别是两款1.5升排量的马自达2超值版和1.6升排量的马自达3天窗版。售价分别为8.88万元、9.68万元和12.88万元。增加配置的同时却降低价格,长安马自达逐渐学会了从中国消费者的角度考虑问题。

  自长安马自达成立,无论是动感十足的马自达3还是时尚前卫的马自达2,在各自细分市场中的竞争力都毋庸置疑。但开山之作马自达3的停产风波以及销售权更迭,让消费者对长安马自达的营销能力深表怀疑。而首推精品服务概念的精品小车马自达2,由于价格原因,依旧没有一炮走红。

  可以说,马自达2和马自达3的市场表现远低于长安马自达预期,这与长安马自达尚不适应中国市场的消费习惯有莫大关系。而此次新产品的推出,除了反映出长安马自达对市场信号一贯地及时积极响应,更给出了一个转变的信号,长安马自达正在逐渐学如何去适应中国市场。

  据相关数据统计,长安马自达一季度的总销量为1.2万辆,其中3月份的销量是5233辆,但强劲的市场表现却又暴露出当前长安马自达生产滞后的隐患。对此,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经理安显林表示:“今年的市场表现非常强劲,我们的销售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现在我们正在抓紧时间进行生产,以满足市场需求。大概到5、6月份,我们的生产将能够正常满足市场需求。”

  - 政策利好提升销量

  此前国家出台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让以1.6升排量以下产品为主的长安马自达信心倍增。

  安显林表示:“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中关于购置税的政策出台之后,我们成为了该政策的直接受益者,因为我们的产品主要集中在1.6升排量以下。因为政策影响,我们的销售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以1.6升排量马自达3为例,自从去年12月的燃油税和今年1月的新购置税两大政策实施后,其今年1、2月份的全国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3%和17%。我们的产品目前供不应求,现在主要以预订为主。”

  他认为,国家汽车产业政策的出台既是鼓舞也是导向,表明了国家对汽车产业的重视,以及汽车产业在国民经济里所占的巨大比重,还有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另外就是体现了国家的导向作用,鼓励消费者购买更加经济、更加实用的汽车,这既是对能源的节约,也是对未来环境的保护。并且随着政策的进一步实施,消费政策的宽松和消费环境的变化,整个国内汽车市场将会迎来一个更加健康协调的发展。

  而对于今年接下来的市场状况,安显林显得很有信心:“从一季度的情况来看,相对于去年下半年,汽车市场显现出一个强劲的回暖状况”。

  正是基于对宏观市场的信心,安显林表示,今年长安马自达的经销商网点将扩张到110家以上,产销目标将突破6万辆,同比上升近40%。

  (北京参考记者 伍雨石)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