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马自达副总经理安显林谈09年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08:13  信息时报


安显林说:长安马自达还很年轻,还有很多路要走

  长安马自达,这个自2008年1月1日诞生的“新丁”车企,竟然在短短一年时间里,以布局全国95家经销商店的建设进度让业界认识了“长马速度”,同时,在销售网络布局尚未完成的情况下,实现了全年4.4万辆的销量。

  近日,信息时报记者专访了长安马自达销售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安显林。他说:“长安马自达还很年轻,在销量上我们的基数小,负担也小,这样容易迎合新的市场环境,这是我们的优势。”09年,车市充满未知与挑战的一年,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长安马自达,凭借利好政策利好车型,即将驶入其品牌扩建的“快车道”。

  09年“马力”十足

  信息时报:目前长安马自达主要依靠哪款优势车型完成任务?

  安显林:从宏观政策上看,今年燃油税费改革和新购置税等一系列新政的出台,为长安马自达以A0级和A级车型产品营造了一个更加有利的市场环境。新的市场环境下,长安马自达全线产品为Mazda2、Mazda3、Mazda2劲翔将形成1.6L以下为主的产品结构。

  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是一款能创造奇迹的车型,从停产,到复产,再到转网,依然能卖得好,真是不俗。从开年的情况来看,国家政策导向、市场消费趋势变化都非常有利于长安马自达的发展,尤其1.6LMazda3在市场上供不应求的热销。

  信息时报:一季度车市销售回暖,长安马自达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如何制定?

  安显林:长安马自达将在去年销量4.4万台、市场份额1.5%的基础上,今年达到产销6万台、占领2%市场份额的增长目标。虽然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不可忽视,但从整体来看,中国市场远远尚未饱和。从细分市场来讲,A0、A级车作为占市场份额最大比重的两个细分市场,而目前新政下的市场环境对于以A0、A级车为主要产品的长安马自达是一个良好机遇。

  驶入品牌扩建的“快车道”

  信息时报:针对车型,长安马自达是否以二三线市场为主?

  安显林:实际上,国内一些地区现在还没有长马的经销网点,目前长安马自达在全国范围依然以“铺网”为主,基本实现一二线城市都有我们的经销商,让整个销售体系运作先完善起来。对于重点市场,我们还是有自身的规划,不能仅凭大城市就有大销量的思维去布局。

  举个例子,我们的马3和马2在浙江地区一个地级市的月销量就远超如兰州这样的一级城市,对于长马这样的新生企业,当然会着重某些较易开拓的市场而规划网点的分布,而不是单纯地以国内二三线城市划分,目前来说,对于卖得好的区域就是我们的一线区域。

  信息时报:长安马自达09年在经销网点上是如何规划?

  安显林:长安马自达今年经销商的总体规模计划将扩充至120家左右,虽然步伐没有去年迅猛,但基本可以保证全国范围的铺设,实现首批网点布局。同时,鉴于目前长马车型不多,我们也要保证经销商有足够的利润增长。

  据了解,目前规划中的这120家里面约占70%是经营转网前的马自达3,而过渡店则占5%-10%,而这些过渡店不是正式的4S店,是在原有的一些销售网点基础上改建而成,能够满足基本的销售与服务业务,在长安马自达成立初期,担任品牌试营运与辅助4S网络推进的工作。

  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长安马自达首批网点已按地域分布完毕,东有赛马场华灵店、北有白云大道福犸店,而番禺宏益店也将于下月正式营业。

(编辑:何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