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能源新未来 解析上海车展新能源车(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17:37  新浪汽车

  丰田普锐斯

普锐斯混合动力车

动力系统

  普锐斯是最早在中国上市的一款混合动力车,采用汽油机和电动机并联的布局。汽油机和电动系统各占引擎舱的一半体积。

  本次展出的普锐斯是第三代普锐斯,作为一款成熟混合动力车,普锐斯在动力分配系统上做的十分到位。经历过量产的实用考验系统的效率和稳定性已经经受住考验。

普锐斯电动系统

  普锐斯的电动机采用金属链条传动,虽然这种传动系统能承受的扭矩比较低,但用于普锐斯的电动机已经足以。同时金属链传动系统的质量低,所占空间小,这对混合动力车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电池组

  普锐斯的电池组位于尾箱的地板下,占用了部分尾箱空间,不过这已经算是比较小的电池组了。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