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能源新未来 解析上海车展新能源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17:3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上海车展参展的新能源车比以往任何一届都多,可见在能源危机的大环境下各大厂商都在寻找除了矿石燃料以外的其它能源解决方案。本次展出的新能源车型中包括了氢动力车、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等许多动力类型,本次挑选了其中几种做一下详细解析。

  广汽清洁能源动力系统

广汽GCEP系统

  广汽的GCEP新能源系统是本次展会上比较新颖的一种方案,它的基础是大家都熟悉的燃料电池技术,但是它利用一种醇转换制氢技术成功解决了氢气的存储和添加的难题。

氢生成系统

  GCEP系统的重点是贵金属触媒醇转换器,这个系统可以快速稳定的使用低碳醇(甲醇、乙醇)制氢,为燃料电池系统提供氢气。这一系统解决了以往燃料电池车的氢储存和加氢的问题,只需安装一个小型的氢气储存罐。成为使用酒精的燃料电池车。

醇类转换器

  整个醇转换系统安装于车辆尾部,包括乙醇存储箱、转换器和储氢罐。这三种设备的体积比较庞大,几乎占据整个车尾空间,如果是三厢造型的车辆估计后备箱的空间会很小。但是鉴于该系统只是处于概念阶段,日后一定会继续改进。

动力系统

  车头引擎舱的部分集中了燃料电池、热交换器、空气泵和电动机等设备。燃料电池通过膜交换的方式使氢气氧化,靠氢与氧反应时的电子移动产生电力。该车的直接动力系统是一台小型电动机,其所占的体积只有整个动力系统整体的10%左右。电动机通过驱动连接前轮,传输动力。

电池组

  在车的中部还装有电池组,用以储存燃料电池产生的电能。

  纵观整个GCEP系统最大的优势就是采用方便运输和存储的醇类作为燃料,从而降低了以往燃料电池车存储氢气和制备氢气的高昂成本。但由于系统处以概念阶段,所以它的体积还很庞大,不能实现量产。不过醇制氢是一种十分好的新能源解决方案,相信未来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