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宝马:我们就是“宝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15:59  新民周刊

  “我们不需要以降价来招揽生意。当然,我们现在给那些愿意买车的潜在客户提供优惠贷款,确保他们即便在金融危机中也能拥有一辆心仪已久的宝马座驾。”

  撰稿·金 姬(记者)

  说着一口地道普通话的德国人戴雷(Daniel Kirchert)博士也许是对华晨宝马的最好解读:德国名车在中国入乡随俗。这位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在此次上海车展上发现中国媒体把“华晨宝马”和“宝马”区别对待,有些叫屈:“我们都是宝马,沈阳生产的宝马品质在BMW全球工厂中排名第三呢!”至于金融危机的影响,戴雷博士十分乐观,这些年宝马在中国的销售上升态势足够让他高枕无忧了。

  风景这边独好

  记者:我看到宝马集团2008年的销量比2007年的高水平略降4.3%?

  戴雷博士:宝马一直拥有很强的能力。我们之前推出的高效动力战略和经济燃油车,在如今的大背景下特别适用。虽然金融危机对整个汽车业都有影响,但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已经有复苏迹象。就拿宝马集团在中国大陆的销量来看,我们一共向客户交付了16580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上升13.8%。

  记者:宝马在中国市场的成绩单却非常令人满意。BMW和MINI品牌2008年在中国内地市场的销售数字创下共65822辆的新纪录,同比上升28%。2009年,宝马是否考虑要适当降价来赢得更多客户?

  戴雷博士:我们从未想过在中国打价格战。中国已经成为宝马在亚洲最大的单一市场,也是我们在全球的第五大市场。宝马在中国的长期战略分为三部分:首先是新产品、新技术。自2003年华晨宝马成立以来,我们几乎每年都会推出新车型。这次上海车展,我们推出了两款世界首发车型——拥有卓越精准性和动力性能、出色的驾乘舒适性以及豪华先进的内部环境的BMW 760Li,以及BMW M公司推出的首款运动型多功能车(SAV)BMW X5(参数配置 图库) M;5款亚洲首发车型——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Gran Turismo概念车、BMW 7系 Active Hybrid混合动力概念车、MINI Crossover概念车和MINI E等,还有2款中国首发车型。

  其次是以客户满意度为宗旨。可能几年前的中国宝马车主是看重我们的品牌,那么现在很多人是看重我们良好售后服务这一附加值。我们目前在中国有120个经销商。为了让他们更好地为中国客户服务,我们今年5月将在上海成立亚洲最大的宝马培训中心。第三是企业社会责任。我们进入中国以来一直致力于环保和慈善事业。

  以上这三点已经足够吸引中国客户,我们不需要以降价来招揽生意。当然,我们现在给那些愿意买车的潜在客户提供优惠贷款,确保他们即便在金融危机中也能拥有一辆心仪已久的宝马座驾。这些人往往有实力买车,我们只是提早帮他们实现梦想罢了。如果现有宝马车主想要购买第二辆宝马,我们也会给予优惠。

  绿色BMW

  记者:中国政府今年出台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但更支持小排量汽车。像宝马这样的豪华车该怎么办呢?

  戴雷博士:我们对此并不担忧。正如我之前所说的,宝马很注重环保,一向坚持高效动力战略(BMW Efficient Dynamics)。作为高效动力策略的中期解决方案,BMW混合动力技术通过电动机和内燃机的组合,将二氧化碳排放量进一步降低。在混合动力系统中,刹车能量可以转化为电能,从而使燃料更节约,达到更高的运行效率。

  这次上海车展展出的BMW 7系 Active Hybrid混合动力概念车,今年即将实现量产。它将8缸汽油发动机与输出功率为15千瓦/20马力的电动发动机和锂离子电池结合,实现了重大的技术突破。这款独特的车型进一步提升了BMW典型的动态驾驶性能,同时在欧盟测试循环下,车辆的油耗和排放较“普通”版传统内燃机驱动的7系降低了约15%。-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