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V200与帅客亮相上海车展 郑州日产LCV战略全面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09:5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凭借东风和日产两大股东的优势资源,郑州日产在上海车展同时推出了首款国际化真正的CDV代表车型NISSAN品牌NV200及城市多功能商用车东风品牌帅客两款新品,从而使郑州日产的LCV专家形象更加清晰,同时表明郑州日产LCV战略全面提速。

  NV200是一款基于日产B级轿车平台开发的国际化CDV产品,拥有完全独立的支柱式前悬挂,让驾乘感上升到一个全新高度。前轮驱动和高度紧凑的后悬挂系统、灵活多变的车内设计、1.84米的车高,让NV200可一次性在载物区容纳最大体积的货物。520mm的底板高度,不但让货物装卸更加方便,也有助于将货运量提高至4.1立方米,使其最大有效载荷达到771公斤。时尚、大气的外观设计,充分满足了中产阶级对身份认同的情感需求。显著的实用性与智能化特征,及各种功能的人性化设计,将极大提升用户的运营效率,增加用户对产品的信赖感。

  拥有“一车抵三车”美誉的帅客,同样卓尔不凡。轿车底盘、人性化内饰设计、全方位的安全保障,让帅客直接媲美轿车的舒适、安全;稳重大气的外观造型、智能化的空间设计,让帅客拥有商务车的外观、空间;良好的通过性、灵活性及高性价比,让帅客比肩微客的经济、灵便。可以说,无论是外形设计、安全性能,还是内部空间、驾乘感受,帅客都堪称城市多功能商用车的典范作品。同台展出的还有“帅客”电动车,续驶里程长达260公里,最高时速140公里/小时,充电便利。

  即将于近期投放中国市场的NISSAN品牌凯普斯达,作为一款真正的高端轻卡,曾经夺得“2007欧洲最佳商用车”、“日本GOOD DESIGN设计”两项大奖。其造车理念不再局限于车本身,它更像是一个平台,一个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服务的高效商用平台,一个有高端外观形象、高效动力体系、高效操控性能、高效驾乘空间、高效安全保障、高效服务理念组合而成的平台,旨在为客户带来最佳的DQR(耐久性、品质感、可靠性)和最少的TCO(综合使用成本)。

  郑州日产董事长朱福寿说:“三款新车的投放、新工厂的建设,极大完善了郑州日产的产品线,进一步巩固了郑州日产‘LCV专家’地位,意味着郑州日产LCV战略全面提速。”

  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进一步介绍,NV200、帅客、凯普斯达的陆续推出,再加上现有的D22、锐骐、帕拉丁(参数配置 图库)、奥丁(参数配置 图库)、御轩(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郑州日产已经具备了CDV、SUV、MPV、LDT(轻型卡车)、P/U(皮卡)五大系列产品,形成了丰富的LCV产品序列。

  面对郑州日产LCV事业的快速发展,郑州日产副董事长冈崎晴美表示:郑州日产作为日产全球LCV主要生产基地,将努力实现日产LCV全球销量的1/4。

  预计,凯普斯达和帅客今年下半年陆续上市,NV200将于明年初上市。

  NV200 ——中国首款国际化真正的CDV

  NV200属于典型的CDV车型。CDV即Car Derived Van,国际上通行的解释是:“从轿车平台上延伸出来的厢式车”。这类车型既继承了轿车的舒适安全优势,又具备微客载人接物的便利性。在国外相当普及的CDV,从未正式进驻中国市场,这种局面将被NV200打破。

  NV200将在中国推出商用、两用、乘用3个系列,共5款产品。商用系列两款产品,5人座设计,以载物为主,拥有国际同级别CDV车型中最大的载物空间;两用系列也是两款产品,兼顾载人和载物,拥有5人及7人座两种设计;乘用系列7人座设计,舒适豪华,更加适合人员乘坐。上海车展展出的车型为乘用型。无论哪一个型号,都将CDV车型的的空间利用率、舒适性和便利性提升到了一个全新高度。

  亮点一:与微客、商务车、轻客形成有效区隔的全新定位

  NV200是一款基于日产B级轿车平台设计的国际化真正CDV产品,也是一款智能、可信赖的商务伴侣,并以高效和时尚的方式,实现了多功能性,充分展示作为一个真正的专业人士和创业者在工作中的成功和骄傲。创新、时尚的外观,舒适便利的前驾驶舱及超大多变的载物空间,使其在CDV领域中显示出超凡的吸引力。

  亮点二:便利、宽大的多功能空间

  NV200采用了创新的装载设计理念,商用型产品能够提供最大且最实用的载物空间,虽总长度不到4.4米,却可以放入超过2米长的物件。1840mm的车身高度、520mm的底板高度,不但让货物装载起来更便利,载物容积也因此提高至4.1立方米,最大有效载荷达到771公斤。同时,内部空间按照人体工程学设计,乘坐非常舒适,能给乘客提供足够的腿部空间。而且,座椅的调整和折叠方式也十分灵活,需要装运货物时,中间排座椅的靠背可按60:40的比例灵活分离,也可以整排座椅翻倒向前折叠,与前排座椅持平;而后排座椅则可向两侧折叠,从而提供足够的空间。

  亮点三:较低的综合使用成本

  NV200采用日产著名的全铝合金 HR16发动机,即东风日产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所配备的发动机型号。这款排量1.6L的16气门发动机,能产生79kW的功率和153Nm的扭矩,与五速手动变速箱相配合,成为高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理想结合体,油耗比微客低32%。作为一款NISSAN品牌CDV代表车型,NV200拥有最佳的DQR(耐久性、品质感、可靠性),虽然售价高于微客,但其综合使用成本却比微客低10%左右。

  亮点四:智能、人性化的室内配置

  在装备和配置上,NV200也充分考虑到了人性化设计,可选装可视倒车影像,这对于CDV车型来说尚属首次。为了给商务客人提供方便,车内手套箱的上部,还设计了一个足够大的隐秘空间用来放置移动电话及随身物品。在驾驶排座椅的背后,设计有可以放下的小桌板,用于中间排乘客放置水杯等物品。此外,日产的智能钥匙、电动玻璃和ESP等轿车上才可见到的装备,也能在NV200上见到。

  另外,为充分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所有型号的NV200都带有制动辅助(BA)和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的标准防抱制动器(ABS);司机安全气囊是标准配件,并可以选装乘客侧安全气囊。在机罩内还装有额外的减震材料,并且采用了吸能型机罩,在碰撞不可避免时,可将伤害降到最低程度。

  东风“帅客”——首款城市多功能商用车

  帅客综合了多种车型的特长:媲美轿车般的舒适、安全,拥有商务车的外观、空间,比肩微客的经济、灵便。“一车抵三车”的优势特性,让帅客“城市多功能商用车”的头衔实至名归。

  媲美轿车般的舒适、安全——作为国内首款城市多功能商用车,“帅客”基于轿车平台生产,其完全独立的麦弗逊式前悬挂及扭力梁式后悬挂,加上特别设计的车身结构,使得整车行驶起来稳定、安静而舒适;长车头+高车体+发动机前置设计+高强度车身骨架,使得这款车的安全性远远高于普通微客;此外驾乘人员气囊、ABS+EBD的电控底盘,可以让安全保障达至最佳。

  拥有商务车的外观、空间——展台上珍珠橙的“帅客”给人以惊艳感觉,精致、时尚的造型商务感十足;加上整车座椅皆应用人体工程设计打造,在腿部空间、操纵空间、坐垫的软硬及靠背的形状等方面进行优化,使乘坐更为舒适;内饰设计优雅大方,凸现人性化特征。可以预计,以“帅客”为代表的城市多功能商用车将对传统MPV形成冲击。

  比肩微客的经济、灵便——灵活多变的座椅组合,1.6L黄金排量动力,使得帅客在具备充分的空间舒适性和驾驶乐趣的同时,又能保持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加之该车较为合理的市场定价和较低的日常维护成本,使得综合使用成本优势突出。4420mm×1695mm×1825mm的车体尺寸,使得帅客可灵活穿行于城市的大街小巷、机场店面。

  帅客电动车——首次亮相上海车展

  在上海车展上,郑州日产还展示了一款电动版“帅客”。电动版“帅客”是由郑州日产自主研发的产品,除了装载电池驱动的动力系统外,其他方面与普通汽车并无二致。在国家大力推进新能源车发展的今天,郑州日产走在了行业前面。

  “帅客”电动车具有如下优势:一、续驶里程长:采用锂聚合物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57瓦时/千克,最大续驶里程可达260公里;二、动力性能好:采用50千瓦直流无刷永磁电机,最高车速可达140公里/小时,从0到100 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需15秒;三、充电便利:自带内置式充电机,普通电源即可充电,快速充电0.5小时可充50%电量。

  目前,郑州日产自行研发的纯电动汽车,已在国家电网等行业客户运行2年,情况良好。今年2月份,又被河南省发改委确定为电动车在郑州、新乡、洛阳三地试运行指定车型。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