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厂商云集上海车展 消费者雀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 14:2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即将于4月20日开幕的上海车展,受到了日本各大汽车制造商的热切关注。在全世界汽车市场均不景气的前提下,作为少数仍在增长的市场之一,被各大厂商赋予了新车销量增长的很大期望。

  丰田汽车以有史以来最大的4500平方米的展示面积,展出了包含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在内的约50款车型,还包括从3月开始生产的小型SUV新RAV4;从5月开始投入中国生产的中型SUV汉兰达。社长渡边捷昭也将到访车展现场,丰田在中国市场除高级轿车、小型车之外现在又增加了在中国市场倍受欢迎的SUV的新车型,希望在08年58.5万辆(增长17%)的基础上再上一个台阶。

  另一方面,本田则以19款车型参展,从2月开始在日本销售的新锐混合动力车型本田Insight也首次在中国发布。中国对全球变暖问题的意识逐渐高涨,本田则籍此向用户呼吁环境技术。此外,日产也已从小型车到高级车全线出展,整个品牌的渗透力量再次获得提高。

  中国市场去年的新车销售量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位。达到938万台。虽然因为金融危机加剧,去年秋天以后,中国的新车销售也有所降低,但是,从今年1月开始中国政府对排气量1600CC以下的小型车采取了的购置税减税等采取了刺激消费的措施,受此影响,3月销量与前一年同比约增长5%。“09年超过美国新车销售到世界首位”分析人士认为。

  上海车展,在日本厂商阵营以外,德国的BMW和正在经历重建中的美国通用汽车等世界主要制造厂用于竞争下一代的环保车型和概念车等也均参展。10款以上的全新型车将在这里进行全球首发,由此,激烈的“战斗”又快要展开了。

冯云编译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