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兰达主攻“全领域SUV”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 10:32  华夏时报

  4月12日,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在北京宣布,结合中国消费者需求和丰田全球最先进技术的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将于5月在广汽丰田实现国产,国产后的汉兰达将推出3.5升和2.7升两个排量共10款车型。

  填补“全领域SUV”空白

  记者在现场看到,国产后的汉兰达,拥有宽敞灵活的空间、豪华先进的配置、驾乘俱佳的操控性能,展现出舒适性与随心所欲的操控性。汉兰达以此为“豪华城市型SUV”开创了“强悍、灵活、自由”的三大标志性维度。而丰田汽车公司汉兰达首席工程师权藤宪治表示,汉兰达兼顾了豪华轿车和传统SUV的各自优势,成为这一空白市场的开山之作。

  在汉兰达所开拓的这一空白市场,其价值的独特性亦有赖于其独特且恰如其分的排量设置。2.7升正是这样一个意味深长的排量,它让汉兰达下探至主流豪华轿车排量区间,其市场半径因此得到了极大的延伸,以豪华型城市SUV为圆心,汉兰达同时向豪华轿车、高级MPV等扩展。有专家指出,这一市场将是继中高级车市场之后的下一个高价值的“明星市场”。在2.4升排量上,广汽丰田已经凭借凯美瑞成为所在区间的领导者,而2.7升版本的汉兰达将改变3.0升排量以下各类豪华车型的竞争格局。

  售价预计28万起

  据介绍,2007年丰田向中国市场引入了汉兰达,此前的20个月里,这款车型一直以进口的方式在广汽丰田销售网络中销售。今年1月份,汉兰达停止了进口,开始为国产汉兰达让路。进口汉兰达厂家指导售价在42.9万至53.1万元之间,据分析,国产后的汉兰达最低价格预计在28万元,定价区间有可能在28万-41万元之间。

  国产汉兰达的主要竞争对手为进口SUV。目前,这一级别的SUV市场有现代维拉克斯、道奇酷威以及起亚霸锐等产品。根据目前的市场需求,汉兰达2.7L车型可能会成为未来的销售主力。

  目前,生产凯美瑞和雅力士的广丰第一工厂20万辆产能已经日趋饱和。随着汉兰达的投产,广丰第二工厂将正式启用。据了解,第二工厂初始产能为12万辆,经过逐步提升,最终产能可达20万辆。

  今年销售目标两万辆

  在以往消费者的印象中,SUV可能有一种“油老虎”的感觉,但从一季度的销售数据来看,SUV板块的增幅还是远远高于乘用车市场的整体增幅,无论是中低档的CRV还是高档的奔驰、宝马,都让人出乎意料。此时汉兰达国产,无疑又是瞄准了30万到40万元这一市场空白,而对这一市场的预期,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给出了明确的答复——今年销售目标两万辆。

  “在豪华城市型SUV这一空间里,目前国内市场还有空白,因此在这一市场中投放汉兰达,我们对它的表现充满信心。汉兰达这个车型在进口时期的单月销量后期已经爬升到了每个月1000辆,作为一款进口车,每月差不多1000辆销量是非常不容易的。另外,结合汉兰达在国际市场上的表现,以发生金融危机的2008年为例,汉兰达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仍然超过了11万辆,这样的销量确实是非常难得的。因此,尽管我们对整体市场的判断比较谨慎,但也对汉兰达确立了今年的目标,今年的总体目标安排在半年2万辆的销量。”可以看出,对于汉兰达国产后的销量预期,广汽丰田是信心满满。

  本报记者 翟亚男 孙 斌 北京报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