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爵MG 3SW展现城市越野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8:56  新浪汽车

  俗话说:“长江后浪推前浪,江湖自有新人出。”其实变化莫测,竞争激烈的车坛也存在这样的现象。

  曾几何时,强调城市能力与越野能力相结合的紧凑型SUV是消费者眼中的宠儿。人们认为它是日常生活中最理想的代步工具;休闲路途中的最佳拍档。只要有它在,我们就不必为颠簸不平的乡间土路而烦恼;也不必为崎岖难行的山间小道而叹息;而平整的城市道路对它来说更是不在话下。直到以名爵MG 3SW为代表的“城市越野跨界车”的出现,紧凑型SUV知道了什么是后生可畏。


图为名爵MG 3SW

  名爵MG 3SW作为“城市越野跨界车”的经典之作,比紧凑型SUV更贴近于城市,正如其名字中的SW一样。SW即Streetwise,意思为“都市生存能力”,从字面上就能看出它的设计初衷就是以城市道路为主要使用环境,A0级的身材,两厢车的定位,1.4L发动机的配置等,都表明了这点。城市化的设计,赋予了MG 3SW 鲜活的生命力,自如穿梭于都市的拥挤街道及繁忙的车流中,处处彰显其自由奔放永不妥协的生命力。

  在展示城市能力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MG 3SW的越野能力。MG 3SW的越野能力可以归纳为“四高一宽”。特别需要指出的是,这“四高一宽”的能力,不但在野外能起到非常巨大的作用,同时它们也是为城市量身定做。如今的城市号称“钢筋水泥的森林”,在城市中行进也如同越野一般。上坡下坡、坑洼积水、过沟跃坎都是我们经常能碰到的情况,而此时MG 3SW的越野能力就能为我们分忧。所谓“四高一宽”,即:


图为名爵MG 3SW

  高离地间隙。MG 3SW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160mm,与普通家轿相比要高出30-40mm。在此高度面前,再难的路,回头看看也不过如此。

  高爬坡度。MG 3SW远大于38%的震撼爬坡力,并不是所有车辆都能拥有的。这就如同谁都懂“人往高处走”的道理,但未必都能做到一样。

  高附着力。由于MG 3SW采用了205/55 R16运动型宽胎,所以它拥有了比一般车辆更佳的抓地力,因此其在制动距离、过弯能力和稳定性方面等方面也就拥有了一定的优势。因此,我们可以说:“只要站稳了,哪里都是路。”

  高承载力。是指车顶行李架的能力,要知道不少车辆的行李架只是用来装饰的花架子。而相比之下,MG 3SW可以承载80KG重物的行李架,就要显得实在得多。所以,人生决不会轻装上阵,但有了它,你将高枕无忧。

  宽阔视野。MG 3SW在高离地间隙、特别设计的前挡风玻璃和比其他车辆更高一些的座椅高度等等多重优势的帮助下,拥有了绝佳的视野空间,特别是前方道路视野大大优于其他同类车辆。由于视野盲点减少,因此驾乘的安全性也获得了大幅的提升。

  总之,MG 3SW作为一款能同时胜任城市与野外两种道路状况的小车,对“城市越野跨界车”这一概念进行了淋漓尽致的阐释。 为我们展现“城市越野”的无限魅力,并将引领我们进入“城市越野”的新时代。

(编辑:米小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G名爵3系SW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MG名爵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