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品图谱日渐完善 斯柯达在华扎实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1:55  新浪汽车

  本刊记者 魏闻博

  据最新数据显示,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3月份实现销量8848辆,环比增长42.6%,创下上海大众斯柯达近两年来的销量新纪录。斯柯达旗下两款车型均有优异市场表现,Octavia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销量达6799辆,环比增长48%;上市仅三个月的Fabia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实现销量2049辆,环比增长26.9%。

  “我们的品牌口号确定为‘睿智感悟恒久魅力’”,斯柯达品牌营销部执行副总监付强说,“作为仍在量产的4大百年汽车品牌之一,拥有114年的悠久造车历史的斯柯达,1991年斯柯达加入大众汽车集团以来,已成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增长最快、最富活力的一个品牌。”

  一马当先 明锐开了个好头

  据官方数据统计,明锐从投产至今一年多的时间内,市场总销量已经超过10万辆,其中2008年明锐共销售59282辆,同比增长高达117%。

  消费者赵先生最近看好了09款明锐,可当赵先生到店准备买车时却发现,4S店内并没有现车,现在交订金得等五一左右才能提车。赵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早就看好了明锐,所以在09款明锐上市后赶紧到4S店看车。“明锐太受欢迎了,不过等1个多月也是值得的,毕竟09款明锐比老款增加了不少实用配置,价格还更实惠。”赵先生对记者说。

  从几家斯柯达4S店获悉,赵先生这种情况并不是个案。斯柯达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09款明锐在增加配置的基础上不仅没有提价,价格反而有所优化,这让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更加强烈。”这位销售人员还说:“由于订单较多,现在交定金的消费者只能等到五一左右才能提到现车。”

  有专家表示,从明锐上市到现在,斯柯达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创造了一连串的佳绩,而明锐作为斯柯达引进中国的第一款战略车型自然功不可没。明锐上市以来,这款实力车型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和一致好评。

  硬派晶锐 上市伊始势不可挡

  最近却有媒体报道说晶锐细分市场判断错误,导致销量不能达到预期。

  然而,记者获得的权威数据显示,继2月份以1615辆的销量成绩位列A0级高端市场前四强后,3月份晶锐又实现2049辆的销量,环比增长26.9%。

  斯柯达公关部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受益购置税新政的利好以及过硬的产品综合实力,去年末推出的、被业内评为最新德系高端小车代表的晶锐表现出强劲的市场增长潜力,月销量同比增幅都在25%以上。

  记者在调查采访过程中也证实了这一点。一位北京地区的经销商告诉记者:“晶锐凭借舒适宽敞空间、强劲动力、精准操控、出众安全以及丰富领先跨级装备,在消费者越来越成熟、对车型品质和价值越来越关注的市场环境下,成为了很多选购高品质A0级车型消费者的首选,在竞争激烈的A0级市场站稳脚跟。”

  业内资深评论员说,得益于Fabia晶锐上市后斯柯达产品布局的丰富,再加上斯柯达在品牌建设、产品营销推广、销售网络以及售后服务方面的积淀越来越深,斯柯达品牌整体月销量的大幅上升不足为奇。

  Superb为斯柯达品牌再添砖瓦

  虽然有了明锐与晶锐,斯柯达似乎难掩品牌单薄的形象。甚至,在晶锐上市之前,只有一款车型的现状让很多人产生了“斯柯达就是明锐、明锐就是斯柯达”的错觉。

  显然,斯柯达很早就认识了这一点。自去年年底推出晶锐之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Superb也出现在了新车目录上。即将在上海车展亮相的Superb让外界认识到了,除了看上去中庸的明锐、时尚和个性的晶锐,斯柯达还有全新的B级车Superb。

  付强坦言,Superb的推出是斯柯达又一次在公众面前改变和丰富形象的机会。去年年底晶锐的上市,对斯柯达品牌的提升将有很大帮助,“今年引进的新一代Superb的国产车型。随着产品布局的完善、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和经销商的成熟,我们今年提出了销量挑战10万辆,市场占有率达2%的目标。”

  然而,需要说明的是,尽管现在的斯柯达成绩斐然,但这些成绩的取得却只是暂时性的。对于永没有终点的中国市场来说,斯柯达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相信随着斯柯达品牌建设工作的深入,斯柯达的品牌形象还会被进一步拔高。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