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六款14万新车一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08:4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4万元级别的车型比较丰富,有自主品牌的中级车,也有合资品牌的A级车和SUV,从即将展出的新车看,车型差异化也非常明显。如果说前面的价格区间个性化车型比较少的话,这个价位就可以实现个性化购车的需求。

瑞麒G5将于年底上市搭载2.0T发动机

瑞麒G5 详细报道

  奇瑞(参数配置)G5

  期待指数:★★★★★

  同样是出于品牌战略,原来的奇瑞A6已经被归入瑞麒名下,并正式命名为G5,早在2007上一届上海车展,奇瑞就展出代号为B21的奇瑞A6概念车,两年后的又一次上海车展,化身瑞麒G5的量产版即将正式与公众见面。在B级车领域占据一席之地是每个自主品牌的梦想,奇瑞早就做好了十年磨一剑的准备,并没有急于让A6变成量产车上市,而是细细地打磨,最终升级成瑞麒品牌下的G5,霜刃未试却已经锋芒毕露。

  虽然品牌和名字都发生了变化,但是瑞麒G5跟它的概念版A6相比变化不大,基本上还是延续A3的设计风格,但它不似G6那样商务风格浓郁,也不像A3那么地家居化,他就是定位于两者之间的一个平衡点,目标人群也是崇尚激情与运动的70后商务人士。整车4714mm×1794mm×1473mm的尺寸符合它家用兼商务的定位,2700 mm的轴距达到普通中级车水平。动力系统方面,G5首先会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125kw的最大功率和235nm的最大扭矩属于同级车绩优生,高配版本有可能装备概念车时的3.0L发动机。

  对于自主品牌而言,B级车仍然是亟待开发的领域。虽然有尊驰(参数配置 图库)和东方之子(参数配置 图库)打前站,但市场表现差强人意,神奇的比亚迪F6(参数配置 图库)也未能在这一领域再创神奇,奔腾也借助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的名头虽然获得不错的市场份额,但毕竟形成不了气候。G5的加入有望成为这一战团的另一款生力军,共同开拓自主B级车的市场蛋糕。A3的成功给奇瑞以信心,外形设计更漂亮的G5有可能比A3更受欢迎。高性价比很可能成为G5的另一卖点,但并不意味着它将卖东方之子的加强。除了平台更先进、工艺更精致以外,它的配置也会非常丰富。自主品牌上台阶是国人共同的愿望,我们也希望G5能走好这步棋。

  上海大众 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1.4T

  期待指数:★★★★★

  朗逸上市以来2.0L排量的车型远没有1.6L的畅销,除了燃油经济性、购置税政策的影响,2.0L发动机技术落后、动力性能没有优势也是一大原因。1.4TSI的推出就是要改变这种状况,朗逸也是继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上海大众第二款搭载TSI发动机的车型。

  最初大众的TSI发动机是涡轮增压+机械增压+汽油直喷,而现在这款1.4TSI只是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即便如此,96kw的最大功率不仅全面超越原先的2.0L发动机,1750-3500转/分钟转速范围内持续输出220nm的最大扭矩超越了任何一款2.0L发动机,低速高扭的特性也更加适合国内的驾驶习惯。

  在燃油经济性、购置税占有优势的情况下,售价将很大程度上决定1.4TSI车型的命运,从明锐1.8TSI的经验来看,TSI发动机的保养费用比自然吸气发动机要高,不过定价合理的话可以冲抵掉这部分费用,我们当然希望朗逸1.4TSI的价格越低越好,因为对于一款经济车型来说,物美价廉永远是老百姓最关心的。

名爵MG6实车图抢先曝光尽显FastBack风格

名爵MG 6实车照片  详细报道

  上汽名爵 MG6

  期待指数:★★★★★

  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的成功既给上汽以信心,也同时让我们对于同平台的MG6充满期待。作为“上南合并”后名爵推出的第一款车,上汽的重视程度应该是非同一般的。按照南汽原来的规划,MG3之后的新车应该是MG5。经过MG7和MG3的市场严重以后,相信上汽已经认识到但这台“历史悠久”A级车不可能获得成功,因此全新开发一款同时代的A级车就显得尤为必要。有了荣威550的成功经验,这对于上汽来说并非难事,MG6也就因此应运而生。预计上海车展时会首先展出三厢版,两厢同时展出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MG6的外形设计还是延续荣威550,但为了突出其运动风格,整体的线条都比较动感,并兼顾了MG车型的家族特点,倾斜的腰线和短后厢也更加具备运动特质,值得一提的是它的“fast back”设计,即所谓的“快背式”,这种设计用于多款世界知名的跑车,另外还有像阿斯顿马丁这样的忠实蹙拥者,动力系统会使用现成的1.8DVVT和1.8T发动机,也就是550上的那两款机器。从550使用的情况来看,它们的表现都还不错。

  据上汽相关人员透露,MG6也是一款走向世界的车型,估计很快会在欧洲上市。当然在欧洲市场会首推当地人偏好的两厢车,两厢的背部设计很有些MG ZR的神韵。目前自主品牌车型都依靠价格优势“曲线”竞争,真正敢于和国际品牌同价交锋的也就上汽荣威和同门兄弟名爵,一方面是上汽对于产品的自信,另一方面也是品牌的因素在里面。出于国内两厢车市场越来越成熟的考虑,我们希望的是MG6两三厢同时出现在上海车展,也好让国内消费者能够尝鲜上汽的“世界车型”。

奇瑞新车悍虎

奇瑞新车悍虎  详细报道

  奇瑞 悍虎3

  期待指数:★★★★

  车如其名,悍虎3的长相也十分凶悍。这是奇瑞一款全新平台开发的中型SUV,比瑞虎(参数配置 图库)3整个大了一圈,根据奇瑞的品牌发展战略,悍虎3将会纳入威麟品牌,所以悍虎3的定位也会比瑞虎系列要高。早在北京车展的时候,悍虎3概念车就将奇瑞硬派SUV的形象进行了很好的诠释,本次上海车展让它离量产更近了一步,整车的设计风格没有改变,只是对一些细节做了量产化改造,因此还是很值得我们密切关注的。

  从谍照看,悍虎3前后车灯和保险杠仍然由不规则矩形或多边形组合而成。变成黑色的保险杠有可能是试装车的缘故,估计量产车型仍有可能采用同色设计。细节上,最新曝光的悍虎3也更接近量产车,例如车灯局部进行了改变等等。4625/1775/1770mm的长宽高以及2725mm的轴距足以让它进入中型SUV俱乐部。从平台看,采用钢板弹簧整体桥后悬挂的悍虎3没有给人太多惊喜,真正引人关注的是它的动力系统。从北京车展上我们就已经获知,这款车将首次采用奇瑞自主研发的3.0L发动机。这颗V6心脏采用VVT可变正时气门技术,能提供146Kw的最大功率和278Nm的峰值扭矩。作为第一台自主研发的V6车型,悍虎3的动力表现值得期待。另外低配车型不排除采用燃油更经济的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区别于瑞虎3,悍虎3走的是硬派越野路线,这个特点使得它与众多自主对手相同。不过这并不能认为悍虎3将最终与那些10万元以下的自主经济性SUV竞争,无论从品牌还是发动机来看,它上市后很可能定位在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之上,成为自主SUV里面的高端车型。当然静态感官不能代表一切,悍虎3最终能否站稳我们预测的价格,还有待于其实际表现。

  华泰 新圣达菲(参数配置 图库)C9

  期待指数:★★★★

  华泰要推出新款圣达菲的消息已经流传了很久,只可惜华泰准备生产的并不是现行的新款圣达菲,而是在原来的圣达菲基础上开发的改款车型,这无疑降低了我们的期待指数。不过这款车是华泰自上市以来推出的首款自行改款车型,到底华泰的改款功底如何,倒是值得我们关注的。

  圣达菲C9的改动幅度不会太大,基本上与通行的改变前脸和尾部细节的做法相同。以现在获取的信息看,其前脸的格栅、大灯和雾灯都经过重新设计,而且增加了不少镀铬部件,让人看起来更舒服。圣达菲VC9的内功不会有什么变化,动力方面仍然是2.7L、1.8T两款汽油机和2.0T柴油机三个版本。

  圣达菲C9应该不会给我们太多惊喜,唯一让我们感觉欣慰的仍然是价格。拥有韩国进口圣达菲相同的技术和平台,国产后的圣达菲C9总体价格会在14万元以下,从这一点看它还是值得考虑的。

  新浪汽车讯 华泰汽车近几年来的成功引起很多人的关注。由于采用国际化合作的方式,华泰旗下的各款车型无论在造型、技术还是实用性方面都可以达到国际同步的水平。特拉卡是华泰旗下的重量级车型,自诞生以来,这款车成熟可靠、装载力和越野力强的特性给广大车主留下了深刻印象,成为该类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之一。顺应市场的发展和设计潮流的改变,特拉卡也即将进行改款,特拉卡T9就是基于这种背景下推出的产品。

特拉卡T9

华泰 新特拉卡T9 详细报道

 华泰 新特拉卡(参数配置 图库)

  期待指数:★★★

  与圣达菲一样,新特拉卡也是改款车型,具体型号为新特拉卡T9,与圣达菲注重城市和公路性能不同,特拉卡始终坚持越野风格,挑战自然才是它的生存方式,这在如今的大环境下也显得相当难能可贵。

  从谍照看,特拉卡T9的外形改变微乎其微,主要改进的地方可能在内饰方面。黑色内饰配以金属面板装饰,让特拉卡的内部看起来更时尚。特拉卡的尺寸不小4710/1860/1790mm的三围尺寸和2750mm长轴距,都可以让它不如中大型SUV的行列。动力系统方面没有悬念,仍然是2.4L三菱发动机为主打动力。

  从改款幅度就不难判断特拉卡T9仍会维持现款价格,14万全部拿下将毫无问题。这个价位购得一款大空间且可以应对复杂路况的硬派越野车还是很不错的。

(编辑:大海深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