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车奇迹——铃木ALTO 30年的光荣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20:04  新浪汽车

  历经30年,前后传承七代车型,全球销售400万台,成就世界小车领域中的奇迹;铃木新ALTO 是一款集环保,舒适,经济,时尚,操控为一体的车型,它将会取得巨大的成功。

  “它是铃木最小的全球战略型,我们因为对环境的注重而开发这款车。在研发计划中我们有三个最要的目标:杰出的环境性能;时髦的设计超方便的紧凑车身。持续减轻重量、资源、和动力来自于紧凑的尺寸,我们研发一种对用户有利的新车,以满足更年轻一族的生活需要。这辆环保型的新车是铃木第5款全球战略车型,在欧洲我们称它为ALTO。”

  ——铃木俊宏(Toshihiro Suzuki)铃木董事会成员,全球营销高级执行长官

  对于铃木ALTO来说,30年是一个成长过程,也是不断创造奇迹的历史。让一款小车长久以领先优势傲立于市场中是一件极富挑战性的事情,而锤造成一款受到全球车主热爱的经典车型,铃木ALTO更闪耀出恒久的迷人魅力。

  历经三十年进化,今日的全新一代ALTO的面貌风格已和1979年问世的第一代截然迥异,但是代代相传的共同优质属性使得铃木ALTO历久弥新。

  上世纪50年代中期,铃木由摩托车领域扩展到汽车制造。30年之前,第一辆铃木LATO下线,定位于普通消费者,希望以平实的价格成为他们具体有行驶乐趣的代步工具,这一初衷自1979年以来不曾改变。当新ALTO作为铃木第五款全球战略车夺目亮相09上海车展之际,小车奇迹又翻开新的篇章。

  经典ALTO的光荣传奇之路

  第一代ALTO:经历美好的流金岁月

  今年是铃木诞生100周年。1979年,在首辆铃木汽车诞生24年之后,第一代铃木ALTO在日本铃木工厂成功下线。当时,铃木本着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平实而又有行驶乐趣的代步工具,而将目光瞄准了日本的K Car级距车市场。之所以为新车取名ALTO,是因为在日语里,ALTO代表着期望拥有或经历美好事物的愿望。

  由于切准了市场脉搏,铃木ALTO推出后大受欢迎,短短四周的时间里,便达到原本预估月销量的三倍数字,同时壮大了所属细分市场的规模,随后更是拿下14年的销售冠军。第一代ALTO的出现在日本社会掀起两大热潮,一是购买第二辆家庭用车的人数迅速增加了,与此同时,日本女性车主数量增加了。

  第二代ALTO:旋转座椅闪亮登场

  1984年至1988年,第二代ALTO时期,它沿用了第一代ALTO的发动机系统,在造型上则从第一代的3门进化为5门。从第二代开始,ALTO首次采用旋转式驾驶座椅设计,开始增加了众多方便实用的新配置。

  第三代ALTO: 移动式薄车门成就大空间

  1988年9月,第三代ALTO问世,铃木汽车在车门上采用独具匠心的创新设计,将ALTO车门设计成向后滑动式的薄型车门,在车门启开方式和车门厚度上有效扩展了小车空间的利用率。当时,第三代ALTO所营造的宽大车内空间创下了小车中的纪录,第三代ALTO成为方便一家三口出行的家庭用车理想之选。

  第四代ALTO :“双低”小车代表

  进入上世纪九十年代,日本小车市场步入空前竞争激烈的时期。就在1994年,铃木第四代ALTO再次以经典的小车形象问世。由于率先采用全铝K6A型发动机,第四代ALTO以出色的省油经济性在人们印象中建立起低油耗、低成本小车的形象。

  第五代ALTO:小车创造节油奇迹

  1998年,日本出台了新修订的微车标准。铃木公司应势而动,推出了第五代ALTO。此代ALTO将小车的安全性能进行了大幅度提升,同时,在发动机技术上采用先进稀薄燃烧技术,第五代ALTO创造出用1升油行驶30公里的奇迹。

  第六代ALTO :飞奔的精灵

  2004年,凝聚铃木造车精髓的第6代ALTO上市,给市场带来了极大惊喜。因为从第六代开始,ALTO的棱角又方正变得圆润,车辆、座椅尺寸的增加带来了更加充裕的内部空间,乘坐更加舒适。此时的ALTO能轻而易举地即刻拐弯,操作简单灵活,驾驶得心应手,所以,人们用“飞奔的ALTO”来形容这款车的轻巧灵便,大街小巷都穿梭着它灵巧的身影。

  新ALTO:风靡全球的新一代世界车

  2008年巴黎国际车展,铃木汽车以全球战略车型的身份发布了第五款全球战略车型——新ALTO。

  新ALTO在前六代车型的基础继承创新,在3.5米的车身长度中为乘客的提供了舒适的感受以及全面的功能,成为一款既能符合年轻消费者生活方式的需求,又能够有效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的时尚、环保小车。因为具有秉持车系平实售价并富有乐趣的传统,又在节能减碳方面表现优异,新ALTO被评选为英国当最环保的车型之一。ALTO家族成员随着世界汽车发展潮流而壮大,在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地欢迎的同时,铃木ALTO节能品质小车的形象深入人心。

  铃木ALTO自进入欧洲市场以来,已经售出了超过25万辆的新车,其中有英国地区便有超过4万辆的销售规模,这些骄人的成绩使铃木ALTO成为欧洲车市中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小型车。而在亚洲,印度是ALTO最大的市场,在印度街道随处可见ALTO的身影。

  铃木ALTO 三十年来的迅猛发展是了铃木成长的缩影,出自这个号称“小车大师”的汽车制造厂商的产品在全世界193个国家和地区销售,铃木的年销售收入超过3.5万亿日元。从最初的织布机发家到摩托车领域再转入汽车制造,铃木走过百年的发展历程,而ALTO作为铃木汽车最重要最具代表性的车型历经30年已经形成庞大的产品谱系。ALTO由长安铃木引入国内后,包括都市贝贝、快乐王子在内的三大长安铃木ALTO车型风靡整个国内车市,40万辆的销售业绩在当时创下单一品牌车型的奇迹。

  新ALTO即将在2009上海国际车展上首次面向中国发布,随后将在长安铃木正式投产,抚昔追今,20多年前长安铃木ALTO风靡全中国的奇迹是否会在20多年后重新上演,值得期待。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奥拓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