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重汽逐步走上正轨 成功消化山汽完成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09:41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起步之年,销量近1000台,收入近2亿元。二期建成后,产能将达到8万―10万辆

  一年开发38个车型,7个月时间建成新厂……这是太原南方重型汽车公司2008年的骄人业绩。此前,他们完成了对山西省汽车工业集团的兼并重组。重组前的山汽已停产四年之久。如今,焕然一新的厂区,轰隆隆的总装生产线,生机勃勃的景象,正印证了厂区墙面上的八个大字:南风入晋,万象更新。从山汽到南方重汽,名称变化的背后,包含了更多转型发展的实质性内容。

  山汽是山西省惟一具有重车资质和技术基础的企业,多年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为了避免重车资源在市场竞争中流失,在省、市主要领导的争取和积极协调下,由南方汽车对山汽进行重组,建立新型的重车生产基地,以振兴我省的装备制造业和重车工业。

  成立后的南方重汽突破旧的经营模式,大刀阔斧地推进企业内部改革,实现了企业重组与体制、机制创新同步。产品开发上,南方重汽从各地引进了博士后、博士等高端人才70多名,与清华大学、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组建联合开发团队,先后开发了自卸、牵引、专用三类产品38个,矿区专用自卸车和新能源煤层气汽车也将在下半年投入市场。

  4月13日,记者来到位于太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南方重汽新厂区。在新建的生产车间,一条长达360米的生产线甚为壮观。南方重汽总经理田民介绍说,这条生产线代表了我国重卡生产的最高水平,是旧生产线的三倍长,全部为智能化、信息化管理,28个专业工位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满负荷运转后每6分钟就能生产一台汽车。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南方重汽改变了之前无产品、无人员、无资源的局面,建立健全了各项管理制度,完善了以南方重汽为中心的供应商体系和销售网络,以自主研发和联合研发的双向研发模式,完成了38个产品开发公告。目前,南方重汽的重车产品已遍及全省的矿山、街区和全国8个省。远威品牌威名初现。2008年为起步之年,公司实现销量近1000台,实现收入近2亿元。今年目标将在去年的基础上翻一番。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