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养路费16日起返还 持新版交通卡优先返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07:35  京华时报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路政部门了解到,因奥运期间单双号限行及奥运后每周停驶一天而减征的养路费今天(16日)开始返还,持新版牡丹交通卡的车主将比旧版牡丹交通卡优先获得返还。据统计,通过牡丹交通卡自动返还的个人机动车户数约110万,占应返还养路费机动车总户数的56%。

  >>返还·条件

  牡丹交通卡需提前激活

  工商银行提醒车主,如果尚未为牡丹交通卡设置密码或没有激活牡丹交通卡,养路费返还时将无法自动转账,建议车主拨打95588客服电话事先予以激活。如果遗失密码,请机动车主持身份证到银行柜台办理密码重置。

  养路费征稽部门表示,同一户名下机动车有欠缴养路费的,需补齐欠费后,方可办理养路费返还手续。返还前将核定机动车应补缴金额和应返还金额,如应返还金额大于应补缴金额的,将返还差额;反之,则需补缴欠费。银行方面表示,新版牡丹交通卡具有信用卡透支功能,如养路费退还时尚未清理透支额度,退还费用将自动还款。

  >>返还·次序

  新版牡丹卡优先返还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集中自动返还将按照下列优先顺序进行:首先是已经激活且状态正常的新版牡丹交通卡;其次是卡号以955881、020042开头的金融功能正常的旧版牡丹交通卡;最后是以001029开头的凸字卡号旧版牡丹交通卡。

  >>返还·方式

  旧版牡丹卡取款需到柜台

  路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已返还的养路费,车主可通过工商银行进行转账或提取现金。

  持新版牡丹交通卡的车主可去自动取款机取款,而对于以“001029”开头的凸字旧版牡丹交通卡,在返还养路费后,如希望将返还金额取出或转账,须凭该卡或对应的存折及密码前往工商银行柜面办理。(郭鲲)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