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客一季度销量下跌近20% 多家企业深陷泥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10:52  商用汽车新闻

    点击浏览更多客车新闻

  作者:孟为

  去年年底,轻客企业就判断2009年的轻客行业会延续2008年销量下滑的走势,甚至会持续恶化,出现超过20%的下滑。

  2009年一季度,虽然大多轻客企业销量同比仍在下滑,但1~3月轻客行业的跌幅正在逐步缩小。

  轻客下跌近20%

  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了解到,2009年1~2月,单个轻客企业的销量有起有落,但整体销量下滑了19.51%,市场并未明显好转。

  从2月的数据来看,海狮系方面,因为中顺轻客的销售大幅下滑,市场上的老牌劲旅华晨金杯和福田风景夺回了部分市场份额,同比分别增长10.05%和3.66%。而厦门金旅和东南汽车的表现则差强人意,东南汽车的跌幅甚至达到83.09%。

  欧系轻客,南京依维柯和江铃全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2009年1~2月,两家企业的销量分别下滑11.12%和9.68%。但从2月单月的销售数据看,全顺在逐步走出低谷,其销量开始回升,环比增幅达到47.75%,而南京依维柯则仍没有走出销售下滑的泥潭,环比下跌0.32%。

  中顺之殇

  中顺汽车,一个在沈阳异军突起的轻客生产企业,在几年的时间里,其市场表现可谓“一匹黑马”。2007年,中顺汽车的销量逼近福田风景,虽然最终未能超过福田,但也一举杀入海狮系轻客三甲行列。

  低价是中顺汽车的生存策略,但其还是没有逃过金融危机的冲击。中顺汽车与北泰创业同出一家,2009年初,北泰创业突然资金链断裂,不得不接受清盘的命运。而中顺汽车也大受影响,整个企业生产陷入瘫痪状态。2009年1~2月,中顺汽车销量为550辆,同比下降71.44%。据记者了解,目前中顺汽车几乎停产,仅靠销售库存车维持,并接受部分全款的产品订单。

  南京依维柯之惑

  南京依维柯,中国欧系轻客的一杆大旗,如今却与老对手江铃全顺的差距在拉大。

  1月,南京依维柯在与老对手江铃的竞争中全面胜出,南京依维柯单月销量为1901辆,而江铃全顺销量为1401辆。每年年初,南京依维柯的销量都略高于江铃全顺,今年凭借一款10万元以下的物流车推向市场,在2009年的轻客销售上占得先机。

  进入2月,随着南京依维柯的销售策略被对手识破,又加上南京依维柯正在进行内部调整,其销售业绩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江铃趁机抓住市场机会,单月实现销售2070辆。据知情人士透露,3月南京依维柯的销量虽然有所回升,销量超过2000辆,但是江铃全顺单月销量达到3000余辆,超过南京依维柯近1400辆,而以往两家企业的销量差距最多只有两三百辆。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